第2波高温杀到! 大温本周狂飙33℃ 又湿又热! 北美热浪再夺命 恐怖42℃再现!

小暑刚过,各位温哥华村民却没什么感觉,天气时晴时阴,大街上穿毛衣的大有人在。明明是7月份,但没有什么夏天的感觉,还有很多人怀疑:是不是该把空调退了?

先别急,下一波高温就要来了!

就在今天(7月11日),加拿大环境部公布了最新天气预报——

未来这一周,温哥华将迎来这个夏天第2波高温!

接下来几天,本地湿度增加,温度将上升至28至33摄氏度!

预计,靠近海岸和水边地区最高温度为24摄氏度,内陆地区会更热,温度有可能攀升至30摄氏度左右!

接下来这几天,空气中湿度增加,会让人们体感温度也跟着提高,靠近海岸温度飙到28摄氏度,内陆地区为33摄氏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紫外线指数也会升高至9,或者更高。

气象学家表示,7月份接下来这两周,大温地区的天气会“接近完美”,BC南部发生洪水或火灾的风险较低。

虽说要升至33摄氏度,但这个温度对于温哥华人而言应该还是可以忍受的,尤其是经历了去年极端热浪之后,大部分人都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家里买了风扇和空调。

第2波高温天气,是由于美国西南部天气系统过境造成的,目前还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除此之外,温哥华本地的湿度也是导致接下来温度升高的原因之一。2022年6月份,是温哥华有记录以来最潮湿的6月。

就总降雨量而言,今年是温哥华自2012年以来最潮湿的6月。

这也就导致了,虽然7月是夏季天气较为稳定的一个月份,但上个月的湿气延续至7月,影响体感温度。

2022年4月份,加拿大气候适应完整中心出炉了一份最新报告,预测今年有16个城市出现极端高温,其中BC就在高温红区,从海岸到落基山脉的低洼地区将受到影响。

在这16个城市中,只有基洛纳位于BC省,且预测到了2051年,这个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从1976年至2005年间的平均摄氏35度,增高至40度。预计热浪的持续时间也会增加。

去年丢了600多条人命的BC,也丝毫不敢懈怠,一接到今年极端高温还会再来的警告,立即就设置了全省高温警报系统,且提前开放了各个地区的避暑中心,提醒民众千万注意高温疾病。

除了温哥华即将在接下来2周迎来第2波高温天气,全球多个国家都正在受热浪侵扰——

刚刚过去的6月份,欧洲、亚洲、北美基本都迎来了热浪天气,甚至俄罗斯靠近北极地区都创下历史高温纪录!

同在北美大陆的美国,中部和东部大部分州有超过1.25亿人都处在高温警报之下,其中堪萨斯州持续高温,局地气温达到了约42℃,至少2000头牛因高温死亡!

就在今天欧洲的西班牙气温飙到了43摄氏度!正式迎来第2波热浪!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AEMET)表示,夏季艳阳加上来自北非的热空气,各地气温飙升,这波热浪料将持续到本周四(14日)。

这个气温,也让同样即将迎来第2波高温的温哥华瑟瑟发抖,43度,已经十分接近去年被烧毁的利顿小镇的温度。

7月3日,日本东京连续9天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创下自1875年气象纪录开始以来的连日持续高温纪录!

6月份,全日本共有15657人因中暑而被送医,这也是日本12年来首次超1万人因为高温中暑送医。

看一眼接下来一周温哥华的天气,基本都是晴天,好消息是总算有一点夏天的感觉了,目测又有一波人潮上山下海;坏消息就是第2波高温到来,家里没有风扇空调的居民恐怕不会好过。

另外,这一波高温,究竟会是正常夏日天气热潮,还是2022年极端高温的开头,现在还不知道。

但不管如何,希望各位华人做好应对高温天气的准备,享受夏日阳光的同时,也做好防晒避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