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Roger公布赔偿和断网原因! 全网骂翻 1200万加拿大人暴怒!

昨天(7月8日),加拿大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罗杰斯(Rogers)发生大规模断网。不仅居民的日常上网受到影响,政府部门、银行支付,甚至部分地区的911报警电话都无法正常工作。
刚刚,Rogers公布了断网原因和赔偿计划,还是获得了骂声一片。
据报道,Rogers CEO在讲话中表示,断网原因是维护更新后造成的网络系统故障,并承诺受到影响的客户将收到赔偿,无需联系,只需等着钱到账即可。

朋友圈更是有人爆料,说是上周四刚收到了Rogers要升级5G 3500 MHz的消息,估计就是升级5G的时候发生了问题,导致全线崩溃。

罗杰斯·托尼·斯塔菲里 (Rogers Tony Staffieri)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一封信中表示:“将主动向所有受到没信号影响的客户提供信用额度。”
但是没有具体说能拿到多少信用额度,不过Rogers表示这个会自动打到客户账上。

许多专家警告说,这一事件表明加拿大寡头垄断的电信公司需要更多竞争。

7 月 9 日星期六一大早7点,这家电信公司分享了有关恢复服务的最新消息,并表示“绝大多数”客户的服务已经恢复。

但是,昨天的情景让所有的加拿大人此生难忘。

这么长时间断网,对于患有“手机依赖症”的现代人而言,简直比断粮还难受。

不仅手机电话打不出去、短信收不到,就连各大使用Rogers的机构全部跟着掉钱,银行ATM和网银用不了、信用卡刷不上,就连外出搭公车买个车票都成问题,现在还有多少人会带现金在身上?

大温公共交通系统也受到了影响——

不懂路的,出个门没导航,在城市里都能迷路;染疫在家隔离的,没力气做饭,连点个外卖都成问题;独居发生什么紧急情况,连911都打不了,大写的绝望。

去超市买菜只能用现金:

更令人心塞的是,就连加拿大服务部的办公室用的都是Rogers,这网一断,好了,原本办事效率就极慢的护照中心,这下直接变成龟速了,让原本计划在夏季出行、赶着拿护照的人心凉。

好死不死,现在正是BC房产税截止日期,大温地区主要城市是早就过了,但其他城市的截止日期稍微晚了一点,许多人正准备赶紧交,这网一断,交不了了,恐怕还得罚金。

“房产税只能用现金、支票、银行汇款支付,这下子是赶不上截止日期了!”

除此之外,入境加拿大必须填写的ArriveCAN应用程序也被迫中断,现在显示的是离线状态;

所有今天入境的人,必须持有纸质版的疫苗接种证明。

温哥华国际机场YVR表示,现在机票销售点系统、自动取款机和停车支付服务全部被迫暂停,但是航班还是可以正常起降的。

BC渡轮发布最新同时,所有码头的支付系统和ATM服务全部中断!

“请今天出行的所有乘客,身上携带现金支付。”

更严重的是,医院的网络系统也受到波及,预约系统突然中断,多伦多一家医院已经要求所有On-Call的医护人员到医院轮班,直到网络恢复。

也因为这一次断网,全加拿大互联网总流量今天上午直接降至正常水平的75%。

Rogers是加拿大三大主要网络运营商之一,营业范围覆盖全国,占据全加拿大绝大多数用户份额,拥有约900万的无线用户和接近300万的有线和互联网用户;

这样一算,差不多1200万的用户受到这次断网影响,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渥太华、维多利亚等各大城市都陷入一片慌乱。

Rogers一出问题,就连 Fido 和 Teksavvy 等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也受影响,

要知道,虽然现在解封了,人们陆续回到公司上班,但还有十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是在家办公的,还有学生是上网课的,也一样遭殃。

 

网一断,大家全慌了,抱着电脑就冲到最近的星巴克“避难”。然后,就有了以下这些壮观的场景——

目前,大部分用户的信号已经回归,但仍有一小部分人信号不是很稳定。

相信这次大型事故后,不少Rogers的客户会换到别家供应商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