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270万人感染! 疫情反弹全国瘫痪! 列车停运 医生发”红色警报"! 专家: 无法恢复正常了!

经过了一个稍微平静的疫后夏天,魔王变种BA5逐渐攻陷全球!如今,打过疫苗的,感染过的,都逃不过BA5的魔爪,全球疫情正在反弹,第七波疫情已经杀到!

小编身边的一名华人朋友在1个月内竟2次感染不同的新冠变种,全家病倒,她认为新感染的是BA5所以才能绕过之前感染产生的抗体,可见,BA5早已偷偷潜入了社区!

今天,英国媒体发布了一则绝望的头条,新冠可能会再一次让英国瘫痪! 

上周有超过270万英国人感染新冠,火车公司因为缺人手而取消了班次;学校里的老师一片一片的病倒,孩子们没了老师!人们担忧,整个英国会因为员工生病而再次陷入瘫痪!

太久没有人发布数据,人们掩耳盗铃,对眼前飙升的病例装作视而不见。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每周感染调查发现,在6月29日的那一周,英国疫情重灾区每16个人就有1个人感染新冠。

一线工作人员,包括铁路员工,教师,医生,护士的染疫率最高,缺勤率也最高,医疗委员会甚至发布了“红色警报”!

根据统计局放出的统计图,可以看出,在5月21日的时候,疫情的确放缓了,可是,仅仅1个月后,6月25日的时候,英国疫情地图颜色突然变成了深紫色!

一次又一次站在了瘫痪了边缘,英国卫生专家也不禁在想,与病毒共存真的是正确的吗?

 

7月7日,有232名新冠患者躺在了呼吸机病床上,这数字比上周增长了10%,是2个月来最高的数字。

每天仍然有25人被新冠夺走了性命。

英国医学协会理事会主席菲尔·班菲尔德教授表示,他希望人们在封闭空间重新带起口罩!

“对于日复一日不知疲惫工作的医生们,新冠从未消失,因为这一波新的疫情已经给医疗系统带来的巨大的压力。”

“病人需要重新戴上口罩,确保医疗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获得个人防护设备,这些都是重要的措施,政府有责任让公众充分了解新冠的风险!”

魔王BA5突破抗体,无视免疫,超强的传播力正在驱使各地疫情反弹。

加拿大安省在周三(7月6日)绝望宣布,该省已经进入了第七波疫情。

周四,魁北克省卫生官表示,该省也进入了第七波疫情。

7月7日,安省医院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712阳性病人在住院治疗,更有110人在ICU接受治疗!

人数比上周增加了22%,比2周前增加了46%。

可以看出,BA5已经开始攻陷加拿大!

更可怕的是,在住院人数飙升的同时,医院正在面临创纪录的人手紧缺!

如今,安省每天可以检测的阳性病例高达1072例,这才仅仅是冰山的一角,还有无数居家自测阳性的普通民众,新冠病例正在经历指数级的增长!

BC省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也表示,该省正在第三波Omicron疫情中。

因此,BC省将在秋季推出第四针,而且这一次将提供辉瑞公司新研发的针对Omicron的二价疫苗!

只要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了新的辉瑞Omicron二价疫苗,BC省将在秋季立刻开打。

夏天的高温都阻止不了新冠的反弹,那么到了秋冬,魔王变种BA5又会酿出怎样惨烈的场景,小编都不敢想象。

如今,小编和家人的公司中都有中招的同事,小编的公公更是为了帮生病的同事值班,长周末都没有休息。

再这样下去,各行各业的瘫痪,罢工是迟早的事情,要不要重新推口罩令?总得做点什么才行。

彭博社日前采访了日本病毒学家Hitoshi Oshitani,一个曾经帮助日本战胜非典的科学家。

他告诉彭博社,“新冠后根本不存在恢复正常四个字”

“回到疫情前的社会?疫情前的社会非常,非常脆弱,有很多风险,传染病只是其中之一。”

“未来世界将会出现更多传染病,这意味着当务之急不禁要重新考虑旅游业的全貌,还要思考未来生活方式要如何改变!”

“有人把新冠和流感做对比,这根本是胡说八道。”

“流感,通常一年内只有某些时候爆发,比如秋天和春天。但是新冠是无法预测的!现在病例激增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却不知道死亡率是否会增加,更不知道冬天会发生什么!”

“而且新冠病毒一直在变化,流感却不会这样进化,现在,几乎每6个月就出现一个新的传播力更强的新冠变种。”

小编也不愿意贩卖焦虑,但是周围人一个接一个感染是真实的,在传播力变得更强的新冠变种面前,我们现在还能做什么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