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19岁女孩背痛求诊遭拒 1年后惨死 家人怒: 少拿新冠当借口!

疫情期间,我们可能都经历过远程看病、远程工作等,避免接触的多数情况是为了防疫,但有时候的确会误事,要真出什么后果了,难免有人怀疑是否偷懒。

 

英国就出了这么一个事,就因为医生不面诊,个19岁女孩死了,惹出巨大的争议。

家人怒声斥责:全科医生拿疫情做借口不看病,我们才不买账!

18岁英国女生Ellerby常年和姑妈住在英国约克。

她从亨廷顿高中毕业,满怀希望和憧憬,准备步入人生的下一阶段,就在这时,她的后背悄悄长出了一个“豌豆大小”的肿块。

女孩子对自己皮肤变化本就敏感,尤其这个肿块还伴随疼痛。Ellerby问姑妈,这个是正常的吗?会自己消掉吗?

左看右看,姑妈虽看不出什么,但和Ellerby一样,隐约感觉不对劲,思来想去,两人决定看医生。

去年2月的约克正处疫情高峰期,全城封锁。和大多数封城地方一样,线下服务改线上,人们不能随意出行,看医生这事,突然变得无比艰难。

Ellerby打电话预约面诊,全科医生要求她填在线咨询表,填完后,Ellerby并没有得到面诊机会,只能对着电话描述细节:我后背长了肿块,会痛…

电话那头的医生告诉Ellerby,这可能是一个囊肿,多数情况下是正常的,她需要先做CT扫描检查,只不过疫情医疗紧张,大概要等六个月。

说完,医生将Ellerby排上等待检查名单,结束了本次诊断。

Ellerby和姑妈本松了口气,但随着一天天后背疼痛加剧,由一处牵动四周,锥心刺骨,Ellerby受不了了。

6周后,她再次打电话给医疗中心,向医生求助。她希望医生能亲眼帮她看看肿块,给她一个定数,也希望医生有什么法子,缓解她的痛苦。

然而,医生只是在电话里给她开了抗生素,并且说:你已经在等待检查的名单上了,等着就好。

抗生素没起到什么作用,Ellerby常常疼得生不如死。

明明是最活力青春的年龄,却被病痛折磨,姑妈万分心痛,终日愁眉苦脸,Ellerby不想让姑妈为自己担心,只能强忍疼痛,平日里该怎样就怎样。

但可怕的是,本豌豆般的肿块,肉眼可见地越长越大… 

姑侄俩查遍网站,惶惶不安,万一这不是囊肿.. 万一,这是恶性的呢…

小病不治拖成疾。Ellerby想到自己的人生刚开始,想到7年前去世的爸爸,害怕得发抖。她想见医生,见一面就好,医生看过肿块,才能知道这个正不正常,是不是大病..

然而,Ellerby每次拨过去的苦苦哀求,犹如石沉大海,没有回音。电话那端永远只有无情的一句话,“你已经排上扫描检测了,等着就好”。

不仅如此,连最初说安排好的扫描,也没了后续。

Ellerby姑妈心急如焚。她想到Ellerby有个远房亲戚是护理人员,或许他能看出点什么,带着Ellerby长途跋涉去拜访。远房亲戚看完后皱起眉头,说,这是一个硬肿块,明显不是普通囊肿

果然,只要亲眼看,就能看出来不对劲!Ellerby恼火之余,泣不成声。

全家人揪心扒,帮她一起打电话找医生,苦求面诊,却永远得不到回应。

他们打紧急救助电话,希望能侥幸挤进急诊医疗,却被告知,因为女孩的病例在全科医生那儿,其他医护人员拒绝接管干涉。

整整一年,无数次求助、无数次被忽视,煎熬挣扎后的Ellerby几近绝望。

屡次她想,要不算了吧,等就等吧,她才19岁,也许再难再重的疾病都应该有机会有时间

但是,Ellerby不甘心。其他同龄朋友正体验崭新人生,她却日夜遭受病痛煎熬,无人理会,仿佛世界将她抛弃… 今年3月,她又填了一次在线全科医生表格。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次,终于有位医生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了,为她安排了最快的X光检查和其他扫描项目。

只不过回响的这一刻,已经太晚太迟。

经过一两个月的检测,结果发现,这个女孩的身体早已千疮百孔。癌细胞扩散到她的肺部、淋巴结、腹股沟以及整个背部…

年仅19岁的Ellerby已是癌症晚期,被命运判死刑。

医生说,做手术来不及,化疗也晚了。

这番话如锋利刀刃,一刀刀刺在姑妈的心尖,她看着病床上这个虚弱的女孩,肝肠寸断,泪如雨下。

这名19岁的女孩在今年6月12日去世,生前平静地参与了对葬礼的规划,她对姑妈说,她会和爸爸一起回来。

Ellerby的家人悲痛欲绝。

他们不是没有争取过,明明求助那么多次,医生们却坐视不理,见死不救。好端端的花季少女,活活被病熬死了,天下岂有这样的道理?!

姑妈控诉求医不治、拿疫情挡枪的医生:

“谁没经历过疫情?现在是医生停止拿Covid为借口,少见患者的时候了!”

‘如果有医生为她看诊,她本可以治愈或多活几年!刚发现肿块时,它要小得多,完全可以做手术移除,她就不会死…”

“医生怪新冠疫情,但我根本不买账。几个星期以来,整家子人每天都在给医院打电话,求医生给孩子看病…” 结果呢?哪次不是被搪塞敷衍过去了。

对此,相关医疗负责人表示,他们无法对个别病例发表评论,只是说到,医疗网站为患者提供了大量关于如何发现癌症迹象,以及如何发现癌症迹象的信息。

另一位进行扫描的约克医院基金发言人则说:

“在这个非常悲伤的时刻,我们对Ellerby的家人表示同情。

但是诊断程序(例如扫描)分配和优先安排预约的方式,取决于医院从全科医生或临床医生那里收到的转诊性质。

如果转诊是为了调查潜在的癌症,那么这将是快速跟踪的,并且很快完成的,通常两周内完成。我们在整个大流行期间都接受快速转诊

癌症的早期发现和诊断非常重要,我们鼓励任何有任何疑虑的人尽快联系他们的全科医生。如果对护理有任何疑问,我们希望Ellerby的家人与我们联系。”

以此来看,责任应该是在最初的全科医生那儿了…

疫情之下不面诊,误判肿瘤性质,造成19岁少女死亡…

唉.. 如果是你遇到这情况,怎么办…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