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 飞机高空熄火 飞行员紧急迫降高速公路! 车流时速100/h 危险擦肩而过

2022年突发的灾难太多了,稍有不慎,脆弱的生命便转瞬即逝——尤其是航空事故,今年至少已发生了五六起。

昨天,一则有关飞机失控迫降高速公路的视频也再次让众人捏了一把冷汗。

害怕坠机山谷 迫降高速公路

视频中,一架轻型的小飞机正从百米高空直直坠落,随后飞行员经过一番操作,让这架飞机在高速公路紧急迫降。
降落的过程十分惊悚。飞机的下方正是往来于高速公路、速度超过100km/h的车辆,而眼见着上空的飞机和车辆越来越近,对向的司机纷纷采取了减速的措施。这才使飞机与他们擦肩而过,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好在这段高速公路的前方有一个岔路口,飞行员连忙将方向盘打转,停在了两条路中间绿化带的位置。

当地警方拖走了这架飞机,总算是有惊无险。

据分享该视频的网友称,这则视频是由美国北卡罗莱纳州莱温郡警长办公室官方发布的。

 

操作这架飞机的飞行员叫做文森特·弗雷泽(Vincent Fraser),他在周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经历了恐怖的引擎失控故障。

 

飞行员弗雷泽接受采访表示,自己去年10月才刚刚获得飞行驾照,飞行经验甚至不足100个小时,他能够在遇险时把飞机稳稳停在公路上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是死神放了他一马。

当天他与岳父想去查看购置的一处度假屋,谁料飞机引擎故障——熄火了!“我慌忙检查仪器,希望飞机重新启动,然而飞机在大概3秒后疯狂下降,我真的没有办法。”

他说,周围全都是高山,最安全的地方只剩下高速公路。他想到震惊全球的科比坠机惨剧,一咬牙,选择了避开电线、车流,迫降高速公路的路面上。

目前当局仍在调查为何飞机引擎会出现故障。

但近来好几天,世界各地都传来飞机故障的消息——令不少想要夏季出游的朋友犹豫起来。

国内两起故障 一起致命

国内时间昨日,有乘客声称自己乘坐的国航CA1921北京飞衡阳的航班出现故障,他发现飞行过程中飞机的螺丝松动,摇摇欲坠,甚至亲眼目睹有一颗螺丝从高空飞走。

国航已立即对飞机进行检查,并排查可能存在的故障风险。好在这一次,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惨剧。甚至有些人觉得发布视频的网友太过于大惊小怪。但飞机上的任何一个小故障都可能酿成大祸。

因为就在同一天,另一起直升机事故直接令两名飞行员遇难。

事故飞机是北京华彬天星通航一架贝尔505型直升机,该飞机在执行景区调度任务时先是挂在了索道上,随后直接坠进了河中。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暂时还不明。

但越是假期,越想要出游,就越害怕看到这种飞机故障、飞机失事的消息。

国际航班破大洞 坚持飞14小时

而在世界的另一端,当众多北美居民欢度国庆假期时,一架阿联酋航空迪拜飞布里斯班的航班A380在飞行途中发生故障。

发言人称,因为技术故障,飞机的一个轮胎发生了爆裂,随后导致“空气动力整流罩(飞机的外板)出现部分损坏。

看着堆积专业词汇的描述似乎不怎么可怕,可是来看看图片——螺丝掉了、轮胎爆了、飞机破了一个大洞!

而飞机就以如此残破而危险的方式飞行了足足14个小时,乘客能不慌张吗?若有意外,飞机上几百人的性命便会葬送。

近半年来,因一个小小的故障而酿成的致命坠机惨剧已不胜枚举。有的是直升机和小飞机,而更有些是商业航空的大飞机。

昨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刚刚公布加州卡马里奥机场致命空难的详细报告。这起发生于6月10日的单引擎飞机坠机事故里,飞行员在起飞后不久一头栽进了城市北部郊区的草莓地里,顿时升腾起巨大的火球,将飞行员的尸体化为一炬。

而事故的原因,一方面是天气不好、能见度低,另一方面是飞行员和塔台沟通不善,开错了跑道,随后撞上了高空一个建筑物的墙壁,导致了飞机的下落坠毁。

想到小飞机失事,便想到还历历在目的科比坠机事件;而想到商业航空飞机故障,便又想到东航的悲剧。

不光是咱们作为潜在的乘客日常出行时需要担惊受怕,也希望航空公司和飞行员能够意识到头上悬着的警钟,尽可能从源头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