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鲍里斯辞职 48小时逼宫大戏结束! 加拿大人蠢蠢欲动: 特鲁多 该你了!

加拿大时间今天凌晨,一条重磅消息如同平地惊雷,震响了全世界:在50多名政府高官相继辞职“逼宫”之后,一直在死撑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终于是绷不住了,同意辞去英国首相一职

在今天的辞职演讲上,鲍里斯虽然宣布辞职,但表示会一直担任首相,直到新领导人就位,并承诺支持新任的保守党领导人。

在工作总结时,他表示对自己就任首相期间的一系列政绩感到自豪,包括带领英国“脱欧”和度过新冠疫情,并让英国成为欧洲最快推广疫苗的国家。

鲍里斯说:“我想让你们知道,放弃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我有多难过。”

从此之后,除了“脱欧首相”的名号,以及他一头标志性乱蓬蓬的金发之外,鲍里斯这一次被54个以上同僚“逼宫”下台的抓马情节又一次创造了历史。

到底鲍里斯是怎样沦落到这样一个“众叛亲离”的地步的?有专家表示,既有直接原因,也有长期的根本原因……

Chris Pincher

直接原因跟他的一名同僚有关,此人是跟鲍里斯同一党的副党鞭克里斯·平彻(Chris Pincher),由鲍里斯亲自任命,担任着在立法机关中维护党纪的重要职责——相当于班上的“纪律委员”。

然而今年6月底,在一个私人俱乐部内,这位“纪律委员”却带头违纪,喝得醉醺醺不说,还向另外两名男性同事议员伸出“咸猪手”……

之后平彻辞职,但人们发现这个人之前劣迹斑斑,早在2019年鲍里斯任命他之前就有类似案底,而且鲍里斯并不打算彻底开出他,于是火跟着烧到了鲍里斯的身上。

对于平彻的案底,鲍里斯说:“我不知道啊。

然而经过一番深扒,鲍里斯早就知道平彻的特殊癖好,当年还听取过关于他调查的报告;之后鲍里斯又改口,说当时听的是口头报告,时隔太久所以一时没想起来。

这种态度引发了人们的不满,明知他行为不端,还提拔他任命重要岗位?而且现在事情已经闹这么大了,还想着怎么包庇呢?

Sajid Javid

不仅英国民众出离愤怒,这一次,跟鲍里斯一个党的同事们也是失望透顶,彻底忍不下去了……于是,一场抓马大戏开始了!

Rishi Sunak

7月5日,以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Sajid Javid)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为开头,鲍里斯的内阁重臣们开始一个接一个辞职,仅48小时内,超过54名政府高官辞职。

在这期间,鲍里斯一直表现得很坚决,拒绝辞职,还任命了新的财政大臣,没想到这位新财政大臣上任后,竟然在推特上公开喊话:“鲍里斯,你真的该走了。”

这最后一击让鲍里斯措手不及,今天终于正式辞职。

派对门事件,鲍里斯让民众隔离,自己偷偷开派对

如果说平彻的咸猪手事件是一个导火索,那么鲍里斯被逼宫的根本原因除了英国脱欧后的一系列遗留问题,还有他近年来行政领导风格不得民心,以及他今年“派对门”丑闻后被曝光的一系列丑闻,让他最终墙倒众人推……

推特上的英国网友们或懵逼,或惊喜,不少开始大肆庆祝“拜拜约翰逊”,他的名字也上了热搜;

据BBC最新报道,这位被逼宫下台的首相,发表了辞职演讲后连夜跑去了海边……

而在大洋彼岸,这条炸弹一般的新闻,让不少不太认可加拿大现任总理特鲁多的加拿大人开始心思活络,甚至给了他们一种灵感:

鲍里斯都能这样被搞下台,那特鲁多行不行

事实上,在鲍里斯辞职之后不久,就有网友在推特上发问了:“为啥加拿大的国会不能像英国那样,把特鲁多也开了?”

这条推特很快引起了几千名网友的相应……

毕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几年来也是饱受非议。

早年玩cosplay时涂黑脸的照片被扒出来,成了一个难以磨灭的黑历史;

特鲁多的家人在WE慈善基金会上演讲,获得近30万加币的报酬——这就是WE丑闻,对特鲁多的形象又是一记重创;

2021年加拿大的联邦大选,虽然特鲁多得以连任,但支持率已经大不如上一次选举;

更不要提今年年初,因为对特鲁多的疫情政策不满,自由车队闹游行,让整个加拿大都不得安宁;

3月底,特鲁多去欧洲演讲时,不仅议席里的座位空荡荡;还有议员讲话时直怼特鲁多:你就是个耻辱……

越来越厉害的通货膨胀,前一阵被曝出乱花钱修官邸,也让特鲁多近日一直承受骂名。

不知道今天早上,特鲁多看到鲍里斯被逼宫辞职的新闻时,心里慌不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