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纽约地铁又爆袭击 华男遭非裔痛扁 满脸淤青 警察竟说不是仇恨犯罪?!

在各种病毒的摧残下,这个世界早已不是人们活过的那个人间,充满了恶意和戾气。或许不是病毒的问题,只是人类积攒已久的黑暗面被释放了出来。

美国纽约,早已今时不同往日,年轻人梦想之地堕落成犯罪温床,繁华热闹的背面,是无尽的阴暗,枪杀、强奸、种族歧视、毒品,形形色色的人,各种悲剧每天上演。

就在刚过去的北美国庆长周末,一对华人情侣从西岸飞到纽约度假游玩,没想到竟遭到陌生男子的无情暴打,当场鼻青脸肿,眼睛里布满了血丝!

更气人的是,警方根本没当一回事,全程冷处理!

这宗令人气愤的袭击案就发生在7月4日,华人男子陈韦辛与女友趁着长周末从西雅图飞往东部纽约观光,一起开心度过3天假期。

长周末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北美已经解封,夏日的纽约一派悠闲和繁华,街上全是游客,陈韦辛和女友玩得很尽兴,并准备在5日打道回府。

却没有想到,就在准备回西雅图的前一天,他们遭遇了一场“灾难”——

4日中午,两人从纽约57街地铁站进站,准备搭F号线列车前往下城观光。这是一个工作日,中午时段车厢里面人不少,陈韦辛和女友找到位子坐下。

两人想到一会儿要起观光,心情正好,完全没有想到下一秒会遭遇什么。

刚刚坐下没到1分钟,座位都没捂热呢,一名非裔男子从远远的车厢尽头朝着他们直直走了过来,陈韦辛都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就吼了一句:“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他们刚刚完全没有说话,突然被质问也是一头雾水,“我赶忙答道,我什么也没说啊。”

结果对方根本也没想要听到回答,话音没落,这名男子就握紧了拳头,往陈韦辛的左脸狠狠砸了下来!

由于事发突然,陈韦辛当时是坐着的,黑衣男子是站着的,占优势,他一时无力反击,招架不住,只能抱头自卫。

一旁的女友也是吓得丢了魂,直接掏出防身的胡椒喷雾,向对方狂喷!

这名非裔男子被喷之后,眼睛被辣得睁不开,但是手上打人的动作没有停,还没有放弃,接连向他们扑过来。

陈韦辛拉着女友,趁着列车到了47街洛克菲勒中心站的时候,逃了下车,连随身的包都没来得及拿。

随后,陈韦辛报案,并被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有员警前来询问案发过程,但是全程冷处理,让他自己上网填写投诉报告。

经过紧急治疗,陈韦辛没有什么大碍,脸上带着瘀伤、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心理却留下了阴影。

最近这一段时间,纽约的治安已经差得可以跟芝加哥有得一比了,陈韦辛出门之前不是没有心理准备,但当自己真的遇到了新闻电视常播的“地铁袭击案”,有亲身经历警方的冷漠态度时,还是感觉“全身上下被泼了一盆冷水。”

警方表示,双方冲突过程中并未涉及带有仇恨字眼,因此不属于“仇恨犯罪”,但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对此,陈韦辛已经感到心寒:“急诊室费用我自己出没关系、让我填写报告我也会做,但是到底有没有人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的受害者,只有他们自己清楚。”

无独有偶,就在7月3日,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亚裔一家3口前往波特兰观光,也遭到陌生人攻击,5岁女童也被殴打,令人发指!

事情发生在下午3点45分左右,波特兰市区的东岸广场(Eastbank Esplanade),一名36岁的父亲带着自己的妻女在广场附近租了自行车,骑着车在步道欣赏沿途风景。

夏日阳光正好,一家三口正在享受一个好好的星期天。就在这个时候,一名34岁的男子凯斯特森(Dylan J. Kesterson)走了过来,先是动手殴打这位爸爸的头部,紧接着朝他身边的女儿下手,往头部连挥了好几拳!

幸好当时小女孩带着自行车安全头盔,没有受到重伤。案发当时,孩子的母亲也在附近骑车,亲眼目睹全过程。

看到一名成年男子当街殴打小孩,有好几名路人也冲过来出手制止,将其赶走并报警。

警方随后赶到,在附近找到凯斯特森,将其逮捕,控以一项偏见犯罪(bias crime)一级重罪、两项偏见犯罪二级轻罪。

经过警方初步调查,凯斯特森动手打人的动机竟然是因为他看见这对父女是亚洲面孔!

事实上,这对父女是日本裔。

对此,波特兰市长惠勒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对于这起攻击事件感到愤怒与不齿,“我们绝不容许社区里出现如此行为,我将要求检察官以最重刑责起诉”!

仇恨之花在北美大陆各个角落盛开,各种针对亚裔的攻击事件层出不穷,现在就连5岁的孩子都逃不过魔掌了,希望各位华人在外一切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