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 加拿大人口和移民双双涨爆表! 房租水涨船高 这里涨幅破30%!

昨天(7月4日)早上,加拿大移民部长Sean Fraser在自己官方推特账号又一次确认了加拿大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EE)移民的三大类别将于明天开始全面恢复

在中断了18个月以后,重开EE无疑对于想要申请移民加拿大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尤其是等待了许久的华人留学生;也将对加拿大的人口继续增加起到至关重要的助力作用。

而根据CIC News此前的一篇报道,疫情期间人们移民加拿大的热情不减,在移民大军的加持下,2022年加拿大第一季度的人口增长已经达到了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加拿大人口估计接近3900万人,在2022年第一季度人口增加了12.8万人,创下了1990年以来的纪录。

这12.8万人中,有高达11.3万人是新移民,占了加拿大人口增长的绝大多数;这个数字也是1946年以来按季度统计来加移民人数最高的一个季度,比2021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62%和64%。

而在加拿大所有省份中,第一季度人口增长集中在安大略和新不伦瑞克省两省,其中安省2022年第一季度人口首次突破1500万人大关,成为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

新不伦瑞克省的人口增长也是前所未有的,数据显示该省人口目前超过80万人,2021-2022年度,有6581名新移民登陆新不伦瑞克省,还有1万名居民是从安省迁居至此。

然而,在加拿大央行猛加息导致房市冷却的情况下,大批移民的涌入,却造成了加拿大房屋租赁市场的火爆,尤其是在BC省的大温地区,租金几乎是一路狂飙暴涨!

早在今年3月底,就已经有报道指出,大温地区整体的租金比去年同期暴增了23%,想要租一套两居室的公寓单元已经需要花3050刀。

然而,这样的涨势从2022年的春天一直持续到了现在的盛夏。据Rentals.ca的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加拿大全国租金涨幅最高的城市就是温哥华,本那笔紧随其后,名列第三。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有业界人士反映,大温一些中心地区的租金涨幅竟然超过30%,而造成租金暴涨的主要原因就是大批新移民的涌入

物业公司市场部华人经理Nancy Wang表示,近期收到的租客申请中,有许多新移民或是来带着新工作邀请信来就职的专业人士,也有些是留学或陪读的。

其中不少是在科技公司就职的高收入人群,不在乎房租价格,而眼下看来,这样的涨势目前是不会停下。

Nancy表示,随着8、9月份开学季的到来,租房需求仍将不断增加,但供应短期内很难跟上来,所以房屋租金还会继续上扬

特别是在温哥华、本拿比等一些中心区域,房租上涨的幅度超过30%,甚至两房的地下室租金也已经超过了2400刀。

接下来的EE重开,将会有更多新移民涌入;希望更多的人口能给加拿大带来经济复兴的希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