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屠杀凶手落网! 连开70枪女装逃亡! 父竞选市长 母留学中国! 有华人惨死

昨日是美国的国庆日(独立日),在全国烟花游行庆祝时,芝加哥、费城、加州湾区等多地的公共场所内爆发枪击案,让美国的国庆节有了“枪声与烟花齐鸣”的惊悚一幕。

尤其是芝加哥市富人区高地公园(Highland Park)的枪击案,6死31伤,受害者下至8岁儿童上至85岁老人,有目击者称至少听到了60声枪响

而随着凶手的落网,这起枪击案背后的故事也随之浮出水面。

这名画面中被按倒在地的男子就是凶手罗伯特·克里莫(Robert Crimo),警方表示,他在屋顶连开至少70枪对公园行人进行扫射后,选择身穿女装逃亡。

穿女装的动机是为了隐藏自己面部和颈部的多处纹身,混淆身份。而这样做的确奏效了,他丢下步枪混入人群后,成功逃往了母亲家中并借走了一辆车开车出城。他在芝加哥郊区躲了一整天,不过警方随后还是将他绳之以法。

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罗伯特·克里莫出生于2000年9月20日,是个还没满22岁的零零后

他出生于芝加哥高地公园社区(案发社区)的一个意大利裔美国家庭。比起某些枪击案中疏于管教、贫困流亡的少年歹徒,罗伯特的家世好得太多,甚至可以说是书香门第。

他的父亲是鲍勃·克里莫(Bob Crimo),是两家餐厅的老板,甚至曾在2019年竞选过芝加哥市的市长,不过最后以失败告终。

而母亲丹尼斯·帕丝娜(Denise Pesina)是一名辅助疗法的理疗师,她曾留学中国,在上海大学读过中医专业。

这一家有三个孩子,凶手罗伯特排行老二。

据当地媒体介绍,这家人居住在一栋估值约为50万美元的双层独立屋内,不说富有,也算得上是小康中产。

而罗伯特从11岁起便展现出自己的说唱兴趣,在音乐平台Spotify上发表自创歌曲,他自称每个月拥有超过1万6千名听众,并拥有超过10万美元的净资产

从这些信息来看,他的家庭背景都很不错。

而他的叔父保罗·克里莫(Paul Crimo)在枪击案后也曾公开表态称:“他是一个很安静的孩子。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一切都还很正常。他通常一个人独处,安静、孤独、什么都不告诉别人。”

家庭背景上唯一值得诟病的有两点——第一,他的父亲鲍勃是个拥枪支持者,曾多次表示要合法持枪捍卫生命安全;第二,他的母亲丹尼斯曾因涉嫌家庭暴力具体行为是殴打)被捕。

比起他父母为数不多的“黑历史”,罗伯特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动向更能暴露他的暴力血腥爱好。

比如2020年,罗伯特疑似出现在支持特朗普的集会里。

在他发布的多个说唱视频里,都曾频繁出现暴力和大规模谋杀的血腥画面。比如在一个MV里,他头戴头盔身背弹夹,在教室里撒子弹。

整首歌词也很诡异,开头是爱情民谣,描述着:“女孩儿我想让你成为我的人,然后我们一起逃课、抽烟、放松。——可我没时间了!”可随后曲风一转,他将手伸进背包,开始表演教室屠杀,音乐节奏变快,伴随着沉重的鼓声。

另一首歌则用了手绘涂鸦做为MV,画面里是一个持枪者正在屠杀。他唱道:“我的行为将是勇敢的,我的想法是不必要的,我知道我必须做什么,我知道这里面有什么,不仅是为了我,也是为了所有人。”

罗伯特还曾手绘过一幅上世纪80年代在电视直播中自杀的宾夕法尼亚州财政部长巴德·德怀尔(Budd Dwyer)的照片。

并留言:“我希望政客们都以这样的方式来演讲。”(指直播自杀)

另外,他还曾多次和粉丝谈论到自杀、谋杀和死亡的话题,并在近期分享过一则有关斩首的视频。当地警方也表示,对罗伯特有过关注,但未透露是否因为他多次在网上发表令人不安的言论才引起警方的关注和监视。

这些都只是对他有杀人倾向的一些分析,目前仍不清楚他开枪的具体动机。

不过一些媒体已经拼凑总结出了整个案件的关键点。

首先,罗伯特在当地时间上午约10点15分,从梯子爬上当地一个户外用品店的天台,对国庆游行人群开枪。当时游行刚刚开始10-15分钟。警方接警时,罗伯特已弃枪穿女装,驾驶母亲的2010年本田汽车逃亡。

下午两点半左右,警方开始搜查罗伯特父母的住宅,并开始询问他的父母亲人有关作案动机。

下午五点左右,他被全城通缉。

下午六点左右,警方在公路上发现了罗伯特的车辆,并展开了追击。罗伯特侥幸逃走。

警方请求增援,大约在下午六点半左右,警方在六公里外的另一公路上成功拦截并将他绳之以法。

即使凶手被捕,现场的血腥惨状仍然成为了许多居民的梦魇。

街头散乱着折叠椅,购物街的座椅边还有大滩的血迹没有清洗干净。

许多人的自行车、婴儿车在逃亡时被遗弃在地上,警察走过时都痛心到掩面。6死31伤中,至少4人是儿童,有1个儿童伤势非常严重。

而纵观整个国庆日4天假期,其实不只芝加哥这一起凶案,整个美国几乎都是一半烟花、一半枪声”

比如德克萨斯州,一名32岁的华裔女子安伯·蔡(Amber Tsai)在自家公寓内被枪杀,另有4名伤者和1名死者。具体案件细节有待更新。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在晚上大家出门赏烟花表演时,枪声再度响起,上千名游人仓皇逃命。

枪击案就发生在当地的艺术博物馆前,有2名警察当场中枪受伤。

有网友在自家窗台目睹了这一幕,评价道:“没有什么比在独立日烟花时因听到枪声逃亡而更美国特色的了。独立日快乐!”

总统拜登在事发后发推特表态:“我和妻子为这一发生在独立日的残忍的枪击暴力而震惊,它给美国社区再次带来悲痛。我们一如往常的感谢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的执法人员和救援人员,与此同时,我绝不会放弃与枪支暴力流行作斗争。”

但这表态显然有些无济于事。
毕竟从纽约地铁枪击屠杀、到德州校园枪击、再到水牛城血洗超市案,这都过了几个月了,美国政府怎么还没有动静?
只能提醒各位华人朋友自己多加小心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