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雨歌华模式"开启 下足一个月的雨! BC迎严重雷暴+冰雹!

温哥华的天气,已经不能用诡异来形容了,才刚刚热了没几天,这大雨落下,整座城市又被一股寒意笼罩,气温一下子又降到10几度,不少村民默默把刚收起来的秋衣挖了出来。

就在今天一大早,天气网络(The Weather Network)公布最新预测,从下周开始,全省有可能迎来持续性降雨,整周气温将低于季节性平均气温!

通常而言,7月份是BC一年之中最干燥的月份。“然而今年,我们将在短短几天内迎来一整月的降雨量。”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日长周末,前两天阳光正好,大街上、海边、山上全是人潮,仿佛整个温哥华都蜂拥而出,大家争相上街享受这夏日阳光。

结果就在最后一天,倾盆大雨,空气潮湿中带着寒意,把打击一下子打回夏寒模式,村民们只能默默套回卫衣外套,没想到现在还要迎来短暂雨季!

预计接连几天的降雨,也会引发省内部分地区的洪水,省河流预测中心(River Forecast Centre)已经针对南部内陆地区、东南部、菲沙河上下游、上哥伦比亚等地区发布了洪水预警。

米逊地区溪流的水位已在一夜之间迅速上升,并将持续到周二,

接下来这几天,本地区将“异常多雨”,由于融雪带来充足径流,以上这几个流域的流速正在逐步升高,大雨爆发有可能将在7月份的第一个月带来洪水爆发风险。

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有可能达到30至50毫米,个别低洼地区降雨量直接突破50毫米,这在7月份是比较少见的。

7月2日,也就是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大温地区新西敏市已经提前主动关闭了市内的木板道,以防河水倒灌。

与夏季梅雨季节不同,温哥华一下雨,气温也会跟着降。有了这场雨,预计温哥华这周气温会一直徘徊在20摄氏度左右,今天持续下雨、明天雨转晴,其余时间整体多云阴天。

与此同时,加拿大环境部针对BC南部内陆地区紧急发布了严重雷暴预警!

覆盖地区包括——

  • 基洛纳;
  • 弗农;
  • 彭蒂克顿;
  • 菲沙河谷;
  • 舒斯瓦普;
  • 南汤普森;
  • 尼古拉地区;

除了闪电和雷暴,以上地区还有可能迎来强震风、冰雹、豪雨等一系列天气系统,请所有居民做好准备。

最新公告写道:“每一年都有加拿大人死于闪电意外,请所有人听见雷声立即进入室内。”

上个月,美国就已发生女子出门遛狗不幸遭闪电击中,1人2狗当成死亡的悲剧,希望所有人都多加注意,尤其是在恶劣天气下。

看一眼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温哥华多雨阴天,都有晴天,气温不会超过30摄氏度。虽然晴天全靠缘分,但往好的方向想,起码暂时是不用担心热浪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