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狂燃! 25岁非裔被警察90枪射成筛子 民众上街示威 暴力打砸重现 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由弗洛伊德之死导致的“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还历历在目,近日,美国似乎又在历史重演——

25岁的非裔男子Jayland Walker,一名DoorDash的送餐司机,因违反交规被警方要求靠边停车后,突然跳车逃跑。

随后,枪声如同冰雹狂落,Jayland遭8名警察连开90枪,在至少身中60枪后当场死亡。

 

昨天(3日),警方公布事发当时的摄影机画面,如同烟花般炸响的枪声到底是刺痛了观看民众。

8名警察连开90枪,满地的子弹和被打成筛子的快递员,这一切缘何而起?

 

事情得从625日凌晨30分说起。

Jayland Walker开的银色别克车因为“轻微违反交通规则”,被警员要求靠边停车。

后来公布的录像显示,Walker的车驶入匝道时,似乎射出了一道白光。

 

警方称这是Walker开枪导致的闪光。警方坚称他首先开了枪。

追缉由此开始。

警察局长Steve Mylett指出,发出声响后,现场的警察将整起事件从应对“一般临检”,改为“对公众具有威胁”的事件。

也许是见情势不对,Walker几分钟后开始减速行驶。

按照律师Bobby DiCello的说法,车速原本是354550,“听到警方喊出车辆的速度和方向,突然就变成了每小时15英里。”

接着,Walker从车里跑了出来,头上还戴着滑雪面罩。

 

警方称,在几次尝试用电击枪失败后,双方追逐中来到了停车场,随后传来了枪击声。

局长 Mylett指,他至少看了40次视频,摄影画面十分模糊,要完全判断当时的举动十分困难,但从静态画面来看,有Walker疑似“将手放在腰间、似乎要取出什么”的模样;还有他转身对警察作势攻击以及将手臂向前方伸出的动作。

 

警方事后在他车内找到一把已装有子弹的手枪和一只婚戒,警方认定他确实有从车内开枪。

 

但律师Bobby 则表示,

“警官从车里跳出来,能看到Walker在跑,像足球运动员一样跑过停车场,几秒之内枪声大作。听起来就像一包大烟花在爆炸……能看到烟雾,看到一名警官放下弹夹并重装了弹夹。”

 

 

“我想射击发生在大约6秒内,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枪击量……Walker似乎没对警察做出任何威胁性手势,没有停下来、转身,手没有掏枪的动作,没拿着手机,手中没任何东西。”

“而且警方执法记录仪显示警察开枪时,Walker是背对着警察在跑,被击中时正处于冲刺状态,我想他被击中的次数超过了90,身上布满了子弹,脸也被子弹击中,倒地时也被击中……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场景”。

 

(视频)证明这位年轻的黑人男子实际上是被冷血处决的。

视频曝光后,Jayland Walker之死迅速在美国发酵。

事发当地俄亥俄州Akron市在周末发起了示威游行。

 

Jayland Walker是被处决的。”游行者的标牌上写道。

 

“我不是威胁者。” 一名非裔女性身上挂着如此标语。

 

“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再现

 

 

悲哀的同胞们痛苦相拥,这样的命运有可能下一次就发生在自己身上。

 

他们为Jayland伸张正义,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

 

他们(警察)必须进监狱”“如果(被杀)的是你的孩子呢?”

 

“如果你有枪,你应该明智地使用它。”8岁的小女孩冒着烈日,加入游行队伍。

 

抗议者越来越多,同时也引发不安——白天的抗议大多数是和平而平静的,但入夜之后呢?会不会又来一场失控的骚乱?

 

周日晚,上百名抗议者聚集在市长Dan Horrigan的门外高呼,要求解雇开枪的警察。

迎接他们的,是全副武装的防暴力量。

 

今天一大早,市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市范围实行宵禁,取消国庆烟花演出。

市长称,“昨天早些时候,市中心有几次和平抗议,这些抗议涉及警察枪杀Walker,这些抗议并没有升级为暴力和破坏,”

“然而,随着夜幕降临,其他人开始加入,抗议变得不再平和。市中心遭受了重大的财产损失,大街上的商户的玻璃都被打破。我们不能也不会容忍暴力或财产破坏。”

 

谁也不知道,这再次点燃的民怒会终止于什么场面,就像当年弗洛伊德之死导致的BLM运动,最后演变成全国暴动,混入的暴徒烧抢劫掠,将昔日美丽文明的城市变得满目疮痍。

 

 

我们期待一个调查结果,等候最终的答案。

毕竟,那60枪射穿的身体,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快递郎,是一个平凡母亲最爱的孩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