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贺谨宣布辞职 下一任省长人选名单出炉! 还有华裔面孔!

本周二下午,BC省长贺谨突然宣布自己即将辞职,引得全省议论纷纷。

除了猜测贺谨究竟是为什么决定下台,更多人关心下一任省长人选都有谁。

今天,下一任强有力接班人名单出炉——

大卫·艾比

BC省总检察长,公民自由协会代言人,现年44岁,帮助本省洗钱活动调查、改革ICBC和住房危机;

拉维·卡隆

贺谨内阁成员中的后起之秀,也是现任就业部长,2020年进入内阁,现年43岁;

狄德安

现任卫生厅长狄德安,也是前党领袖,现年58岁,疫情期间,主要与卫生官邦尼·亨利一起出现在大众面前;

乔希·奥斯本

是现任省长贺谨核心圈子中的成员,现任省土地、水资源管理部长,现年51岁;

詹妮弗·怀特塞德

现任教育部长,也是贺谨内阁中的重要成员,2015年至2020年在医院工会任职,但是缺乏政治经验;

内森·库伦

前国会议员,有领导野心,在2021年联邦新民主党竞选中获得第3名,现任市政事务部长;若参与党内竞选,他的优势在偏远地区选民;

马宝文

新民主党另一位新星,2017年当选,毕业于UBC,一直专注于大温地区的交通设施改造和气候危机,现年36岁;

赛琳娜·罗宾逊

现任BC财政部长,58岁,致力于解决住房负担问题,曾表示对领导层没有兴趣;

卡特里娜·陈

新民主党内新人,2017年起主要管理本省托儿保育建设业务,现年38岁,宣誓就职内阁才34岁,成为全省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部长之一;

罗伯·弗莱明

现任交通部长,50岁,目前主要工作是本省灾后重建,原来担任教育部长;

布拉德·韦斯特

高贵林港市长,也是调查本省洗钱来源的主要倡导者之一,37岁,两个孩子的父亲;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贺谨面对镜头,毫不拖泥带水地表示:“我正式宣布辞职!”

当然,省长也不是今天说辞职,明天就甩手不干了,会暂时留任到下一次省选之前,或等到党内选出新的领袖,上任临时省长。

此言一出,不少人纷纷猜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是因为身体原因?还是疫情表现?抑或是本周关于省博物馆重建遭到舆论抨击?

其实对于平时有关注本地新闻的人而言,这个消息并算不上是震撼弹,贺谨早就有暗示自己正在为离职做准备。

至于究竟具体是因为什么辞职,贺谨并没有给出答案,而是给了一个很简单的理由——

他是在10天前做出这个决定的,当时贺谨与妻子艾莉在温哥华岛西海岸的Otter Point散步,看着水獭在水中欢乐地嬉戏,蓝天白云,他淡淡地说了一句:“或许,是时候该停下来了,多享受生活、少干点活。”

在进行了为期2天的内阁调整之后,贺谨表示,“成为BC省长是我一生之中最激动的事情,但现在是时候把棒子交给下一任了。”

62岁的贺谨,在2017年7月18日正式成为BC省长,也是首位连续任职2届的省长。

7个月前,贺谨查出罹患癌症。光是今年到现在为止,他就接受了超过35轮的放射性治疗,目前已经检查良性,但尚未完全稳定。

也因为持续性治疗,加上今年春天感染新冠,贺谨不到半年的时间瘦了30磅,食欲下降,甚至味觉也在消失,妻子一边照顾左右,一边劝他放下工作休息。

这不是他第一次患癌,此前曾有过膀胱癌病史。

但对于自己的工作,贺谨几乎有自己的坚持。1月份完成初步治疗,2月份就明确表示,“只要省民需要我,我就会继续做下去,直到大家改变心意。”

工作于他,就是一句话:不能辜负BC省民。

但现在看来,带病上班的贺谨已经力不从心了。因为中途需要治疗,任命副省长,或许就是为了下台铺路。

毕竟,BC已经有好久没有“副省长”一职了。

新闻会上,贺谨说道:

“过去这5年,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思考如何让BC省更好、如何让省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我很快就要接受下一轮治疗,我扪心自问:是否是时候该回归家庭。”

“我也很想再干几年,还有很多事没有完成,但以现在的状况来看,是时候说再见了。我63岁了,在BC省府任职36年,也许是应该休息了。”

总理特鲁多随后也在推特上发言,感谢贺谨多年来尽心尽力的工作——

“从气候行动、到儿童保育、再到防疫工作,我一直为有你在旁心怀感激,祝你往后生活一切顺利,约翰(省长的名字)!

新民主党党魁辛格(Jagmeet Singh)也表示:“这位省长一直将省民的需求放在首位,我很荣幸能与他成为同事和朋友!”

根据2022年年初的民调结果显示,贺谨是全国支持率第3的省长,口碑不算差。

虽然疫情期间,不少省民对省府和卫生厅的不作为感到不满,支持率一度下滑,但总的来说,BC的防疫政策导向没有在政府层面崩坏,省长全权交给了卫生官员判断处理,并在背后大力支持。

如果省府和卫生厅各说各话,防疫政策混乱,恐怕BC都撑不过1、2轮疫情,更别说一开始还落了个“防疫模范生”的名字。

还有人猜测,贺谨是因为省皇家博物馆重建项目,被推上了风头浪尖,才被迫辞职的。一周之前,由于公众强烈反对,省府正式叫停了预计耗资近8亿的皇家BC省博物馆重建项目。

当时,贺瑾曾无奈表示:“我以为我们做对了,但显然没有,我们误读了省民的情绪。”

目前北美通货膨胀严重、汽油价格逆天、房价不可负担、生活成本上升,省内还有许多民生问题没有解决,花纳税人的钱重建一个博物馆,大家都不同意。

现在看来,或许只是一个时机的问题,要说究竟是什么原因,成了压垮贺谨的“最后一根稻草”,除了他本人,谁也说不清楚。

回顾贺谨的“省长生涯”——

  • 2005年,当选省议员;

  • 2011年,当选省议会反对党首席议员;

  • 2014年,当选省新民主党领袖;

  • 2017年,当选BC省第36任省长;

  • 2020年,连任BC省长至今;

任内,贺谨关注解决本省可负担性问题,并制定了解决住房成本问题的计划;对ICBC进行全面改革;推进天然气和Site C大坝的建设;关注残疾人援助;2021年热浪、山火、洪灾救援…

1990年代就走进政坛的贺谨,至今已经服务30年以上;这样看来,1959年出生于维多利亚的贺瑾,几乎一半的人生奉献给了BC,现在回归家庭、专心养病,或许也是时候了。

希望省长好好养病,走出癌症阴霾,可以好好享受人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