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温哥华一秒入夏热翻天! 这里恐触发高温预警! 目测风扇空调又要断货一波!

相信大家周末都外出享受难得的晴天去了吧?

千等万等,总算等到了夏天,艳阳高照、夏风拂面,温哥华终于有了点夏日的模样,大街上、餐馆里、商店全是人潮。

过去这两天,温哥华气温一度飙到30摄氏度,许多居民在家都闷傻了,因为前段时间凉爽天气被退回去的空调风扇,一下子又断货了!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最新通知,大温地区及菲沙河谷部分地区发布高温警告已生效!

其中菲沙河谷达到了“高温预警标准”,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可达34摄氏度!其余地区稍微好一点,最高温也在30摄氏度以下,夜间降至20摄氏度左右。

至于温哥华,今天最高气温预计达到27摄氏度。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温哥华确实是热,堪称“一秒入夏”,在太阳下连续站个2小时都能被晒伤,汗流浃背。

周六日晚上,不少住公寓的华人都直呼受不了,赶紧把风扇打开,还翻来覆去睡不着。2022年温哥华夏天姗姗来迟,很多省民都把提前囤好的风扇和空调都退了,感觉用不上。

没想到这炎热天气一来,温度一下子升高,大家赶忙又想着买回来,结果连跑了几家店,全部扑空,都被抢断货了!别说空调了,能找着个风扇都算是幸运的。

一对刚从外地搬来BC的夫妇,也被这突如其来的高温天气吓到了,起了个大早,想着去买空调,接连跑了3家店,最后在Canadian Tire买到一台。

还有住在市中心公寓的朋友,大晚上说是热的睡不着了,想去买空调,结果打电话一问,早就被订满了,大写的绝望。

今天一天,BC南海岸整体气温还是比平均水平高出了许多。看来温哥华今年的夏天虽迟但到,而且来势汹汹,高温天气少不了。

首波炎热天气预计会在今天告一段落,本周三,气温将会恢复到接近正常值。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有不稳定气团靠近,且逐渐向海岸向内迁移,较为凉爽的海洋空气从太平洋登陆,预计本周二、周三都会是多云天气,且会有降雨,白天最高气温将在20至21摄氏度左右。

不要担心,夏天不是只露个脸,放个晴就走了。接下来这两个月,高温炎热天气还会回来。

本周四起,温哥华的气温会随着气团过境,再一次往上飙。

天气预报指出,7月1日国庆节Canada Day,温哥华最高气温为24摄氏度,晴天,较为舒服。

那些刚刚囤了风扇和空调的华人们也别急着退掉,现在只是今夏第一波热浪按照目前的趋势,短时间内大温地区的空调目测还有一波断货潮,大家可以先观望一下。

特别是住高层公寓的华人们,如果最近真的觉得热,也可以先下手买,别等真的热起来,抢都抢不到,被热到去住酒店。

现在在Bestbuy、Canadian Tire、the Home Deport都还能买到风扇和空调,也可以到二手市场或群里看看有没有人出闲置空调,以防万一。

2021年,BC遭遇极端热浪,“热穹顶”覆盖全省多地,600多人因此丧命。为了不重蹈覆辙,省府在上个月就宣布了高温预警系统,并提醒市民随时注意避暑降温。

也就在今天,大温地区各个城市都给出了区内避暑冷却中心列表,供各位市民参考——

温哥华,社区中心、图书馆、喷泉公园全部开放;

本拿比,4个中心全部开放,直到炎热天气结束,有社区中心、泳池、空调,还提供休息区和免费WiFi:

列治文:4大图书馆开放避暑,其中Brighouse图书馆延长开馆时间,周日晚上到9点;

兰里:

北温:

夏天才刚刚开始,温哥华的碧海蓝天模式开启,希望大家在享受阳光的同时,记得注意做好防晒避暑准备,尽情享受夏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