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峻! 末日冰川正以5千年最快速度崩塌 10亿人恐痛失家园! 黄石公园被毁 温哥华危险了!

今天,根据Dailymail报道,有新的研究证明,南极的末日冰川正在以过去5500年来从没见过的最快速度融化中!

这块巨大的冰川被称为“末日冰川”,因为它的融化会提升全球海平面高达3.4米!而这个结果,直接导致地球成为“末日电影”。

根据缅因大学和英国南极调查局的研究人员显示,南极的海平面正在发生巨变。

“尽管这些脆弱的冰川在过去几年前都很稳定,但是目前,它们正以前所未见的速度融化,并且已经提高了全球海平面。” 帝国理工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的 Dylan Rood 博士说。

Rood博士还说,南极的海平面已经在升高,这说明,末日冰川里面的主要板块可能已经破裂,导致流入海洋的速度加快,可能会对全球海平面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冰层深处可能有重要线索,包括是否可以逆转当前融化速度的重要线索。

像是在印证末日冰川的融化一般,全球各地正在出现各种异常的天气现象——

就连美国最大的国家公园黄石公园最近都遭到了千年一遇的洪水,绝美的景色被毁,附近民宅被冲走,游客面临生命危险。

昔日的旅游胜地,如今居然变成了生存游戏!

在湍急的水流里,一栋毗邻黄石河(Yellowstone river) 的房子,竟然直接被冲走了!

居住在房中的TJ表示,早上6:30,他们被紧张的敲门声惊醒。

邻居说:“你们家的阳台塌水里冲走了!”

TJ的睡眼朦胧一下就被吓醒了,他叫醒了家里所有人,包括自己的老婆。

早上8:30的时候,黄石公园护林员过来警告他们赶紧撤离。

这对夫妇收拾了重要文件和财产,牵着两只狗就跑出了房间。

谁知道,短短45分钟后,他们的家就在他们眼前分离崩坏,直接被冲进湍急的河水中!

“这是我见过的最可怕的事情,我的孩子在这房里长大,我的房子被冲到河里去了,我的生命都消失了,我的床垫……就漂在河上,我的枕头,我的所有衣服……”

TJ的妻子痛苦地说着。

“总是在电视上看到人们失去家园,他们说这是非常难过的,只有我自己经历了,我才知道这有多么难过,保险赔偿只能弥补损失。”

“我甚至连换洗的内衣都没拿出来!”

如今,他们看着这疯狂的洪水冲刷着河堤,他们表示,这河的宽度已经变成上周的3倍了。

不光居民受灾,远道而来领略黄石公园景色的游客更是心惊胆战。

由于连日大雨,山上巨大的石头一个接一个滚下来,车子不敢开,但是不开又会被砸毁!

公园里的桥都被冲塌了!

6月14日,黄石公园疏散了10000名游客,清空了公园里的人。

官方更是发布了最坏的消息,由于遭到毁灭性的洪水肆虐,黄石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可能会被“无限期的”关闭!

据悉,目前黄石公园的所有入口都关了,这是34年来首次闭园。

黄石公园的悲剧,却只是气候变化的冰山一角。

加拿大西部的BC省目前已经几乎每年都会遭遇洪水的灾害,今年,洪水也再次袭来,如今内陆又疏散了500人,他们是否还能重返家园,谁都无法预测。

还记得去年阿伯茨福德的大洪水,甚至切断了温哥华和加拿大其他地区的联络,造成的灾害甚至引起了全球供应链的短缺。

而且,各项海平面研究中,温哥华更是次次都榜上有名。

今天,Dailyhive报道了一名艺术家 Jeffrey Linn制作了一系列艺术作品——

他用石油公司的旧广告和宣传创造了系列作品Petrofuture,显示了1000年后世界上所有冰盖都融化后的样子。

如果所有的冰盖都融化,那么海平面预测会最高上涨66米,届时,温哥华几乎全消失了:

整个温哥华至剩下些许小岛,其他的大部分土地都沉到了海下!

放眼整个BC省,也几乎都被菲沙河吞噬了,向内陆看去,只有mission以东还在海平面至上。

当然,1000年后环境问题肯定不只有海平面上升。

还有干旱,流离失所,实物短缺,极端热浪,这些都是已经在发生,而且只会愈演愈烈的环境问题。

而这些问题,应该远比海平面上升还要危险得多。

先不说1000年之后,未来80年,只要全球气温增加3度,海平面就可能上升1.5米,到时候,温哥华也会受到影响。

研究汇总了全球36个受灾最重的城市,届时将有2亿人痛失家园,而一旦水平面上升2米,则会有10亿人不得不搬离自己的家园!

温哥华就是受灾最重的城市之一,位列19名。

该研究预测,到时候有一些温哥华的主要地标将会沉到水下,包括列治文的Stevenston港口,渔人码头,温哥华博物馆,格兰维尔岛,甚至YVR机场!

而位居榜首的,是日本的首都兼经济中心东京!对此,日本去年还拍过一个日剧叫“日本沉没”,看来,日本对此一定已经想过对策了。

看到这里,小编心中也充满了可惜,因为小编还没去过黄石公园,但是很多风景可能永远再也看不到了。

而从今往后,像黄石公园发大水这样的自然灾害可能会发生的更加频繁,更多景色会成为绝景,今后人类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