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再送枫叶卡! 设移民新项目 门槛狂降 流程简化 华人激动!

从2022年4月份开始,加拿大移民局的大动作就不断!先是宣布快速通道下两大类别重开,之后又宣布为了方便与亲人团聚,把父母祖父母超级签证“超级升级”到最多可停留7年;

几天前,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在CBC News中放出风声:加拿大移民局目前正在为让境内的留学生和工人等临时居民更加快速地拿PR做准备工作。

而就在今天,又释放出一个跟移民有关的重磅消息:前两天说的加快临时居民申请PR的事,移民局已经开始进行新项目的制定工作了!

都不用等各位心急如焚的留学生和国际工人催着他们“搞快点”,移民局已经麻利地搞起了新的项目,效率还真是高。

据CIC News报道,联邦政府正准备创建一个新项目,允许在加拿大持临时居留许可证的人以更快的速度成为永久居民。

与这两天华人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的“去年EE大赦项目永久化”略有不同,此次移民局并不是延续去年的“临时居民转永久居民”(temporary resident to permanent resident pathway,简称TR-2-PR项目)项目,而是准备创建一个类似的新项目通道,来帮助临时居民转永久居民。

去年疫情加拿大封关闭边境期间,这个TR-2-PR项目帮助了9万名加拿大境内的临时居民转永久居民,其中包括2万名医疗保健临时工人,3万名特定基本职业临时工人,还有4万名国际留学生。

现在,加拿大正在起草更可持续的政策版本,这将是一条“清晰的道路”,为那些希望在加拿大长期定居安家的外国人服务。

移民部长表示,在公布更多细节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预计新的项目细节将在120天后,于2022年9月8日宣布。

除此之外,一直以来被视为国际留学生的首选项目快速通道,也将做出重大改变——也就是说现有的申请加拿大永居项目,也将得到简化!

2022年4月,加拿大移民局曾经宣布,预计从今年7月起重开EE下关闭邀请已久的联邦技术类(FSW) 和加拿大经验类(CEC),但好消息还不仅于此。

随着C-19法案目前正在参议院通过,并有望成为法律,它将赋予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 权力,根据加拿大的经济目标(例如职业、法语能力或教育证书)来邀请快速通道候选人。


IRCC将被要求进行公众咨询流程,来帮助他们选择将在这些类型的申请人中邀请哪一些类别经济目标的人群进行抽选;此外,IRCC必须每年向议会报告,描述在当时情况下寻求的经济目标。

看来,加拿大的移民局在新的移民部长上任之后,又将迎来一波新的大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