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惨! 温哥华6月下了11天雨 YVR飙破纪录! 今年冬天暴雪还要来?!

 昨天才刚吐槽完温哥华的天气,今天BC中部地区就银装素裹了,让人一下子“梦回寒冬”。这都6月份中旬了,还能在家门口飘雪,也是醉了。

一名住在BC东南部城市的居民凯瑟琳(Kathleen Murray)昨天一早在抖音上PO出自己家门口的景象,雪白一片,几厘米的积雪厚厚地覆盖在草坪上。

深怕别人不相信,她还报了日期:2022年6月14日,我人在BC,随后认命地吐槽:好吧,至少我不用浇花了!语气中透着无奈。

就在今天,加拿大环境部公布了大温地区6月份降雨报告——才刚过15天,已经下了11天的雨!温哥华国际机场YVR降雨量为63毫米!已经远高于30年来整个6月份的平均水平!

更夸张的是,这夏天都还没有正式到来呢,加拿大就开始研究今年冬天的天气了!

根据最新报告,今年冬季,拉尼娜现象可能连续第3年出现,为加拿大西部省份带来疯狂的冬天!

世界气象组织(WMO)最新数据指出,事实上,拉尼娜现象就没有离开过,有70%的可能性将陪我们一起进入夏天,一直延续至今年年底的可能性高达50%-60%。

一旦拉尼娜现象持续,北美上空的急流就会向北移动,导致气温、风暴路径和降水量都发生变化,尤其是在冬季。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的研究科学家内森·吉列特透露,“这往往就意味着,加拿大西部省份和地区的气温要低于正常水平,BC省南部靠近海岸地区则会高于正常水平。”

如果这一次拉尼娜现象真的在加拿大下持续到2022年冬天,这将会是1950年第一次连续3年出现!

“这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现象。”

看到这里,温哥华人又开始瑟瑟发抖了——去年冬天全省暴雪瘫痪,出趟门成了折磨,天车公交分分钟卡在路上几小时的噩梦历历在目,这是又要来?!

再往前翻一点,2020-11年冬天,也是拉尼娜现场出现,史无前例的雪席卷了加拿大西部,到12月下旬,温哥华岛的华盛顿山度假村降雪量超过500厘米!

这…夏天都还没来,冬天就预报又是极端天气,温哥华实在是太难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