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BC知名明星枪杀母亲 带枪奔特鲁多住宅 还想进SFU屠杀!

美国校园枪声不断,一起德州校园枪击案,至今都闹得风风雨雨,葬礼上就有2人心脏骤停,可见冲击力之大。

而就在今天,BC本地一起弑母案的最新判决,居然也挖出了惊天猛料——凶手原本的目标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还计划冲进SFU大屠杀!

月底,BC省Squamish城,一段优美琴乐被“砰”地枪响打断,正在弹钢琴的64岁妇女倒在血泊之中。杀死她的不是别人,而是她的亲生儿子瑞恩·格兰瑟姆(Ryan Grantham)。

这个2020年的案情被审至今,法庭透露出更多案件细节,包括凶手计划在谋杀母亲后,开车前往渥太华,行刺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凶手格兰瑟姆是SFU学生,曾因参演数十部影视作品,成为加拿大知名童星。

原有大好前途,却在读书期间吸食大麻酗酒,对失败感到愤怒和焦虑,产生自我厌恶、绝望的心理问题,最后实施暴力的欲望不断升级。

2020年3月31日,当64岁的母亲Barbara Waite在其Squamish联排别墅内弹钢琴时,格兰瑟姆将枪支的十字准线对准了母亲的后脑勺,闭上眼睛扣动扳机,母亲瞬间倒入血泊。

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谋杀。在谋杀案前几天里,格兰瑟姆甚至演练过几次,至少有一次用枪偷偷接近他的母亲。

虽然他说自己杀完母亲后吓坏了,但还是拿GoPro相机,将案发现录了下来,视频他对着母亲的尸体说:“我朝她的后脑勺开了一枪… 过会儿,她就会知道是我。”

随后他拿钱出去买了大麻和啤酒,回到家里,尝试制作莫洛托夫鸡尾酒,还看了两个半小时的Netflix。最后,他用床单盖住母亲冷冰的尸体,上床睡觉。

第二天,母亲的尸体仍倒在血泊中,格兰瑟姆在钢琴上挂了一串念珠,在尸体周围布置了点燃的蜡烛。

随后,他将三支枪和弹药、12支莫洛托夫鸡尾酒和露营用品装上车,还带了一张打印的谷歌地图,上面有前往总理渥太华住所的路线,想谋杀总理特鲁多。

“他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人,是加拿大最重要的人,”格兰瑟姆告诉警方,“杀死特鲁多,这就是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他开始向东行驶,但只到了BC省的Hope,他很快意识到这不是一个合理的想法,转身向西走去。

他有考虑大规模杀戮,在温哥华狮门大桥还是SFU大学间徘徊。

最后,他开车到东温哥华的温哥华警察总部自首,向警官承认说:“我杀了我的母亲。”

4月1日晚,受害者的女儿丽莎·格兰瑟姆因母亲未回电话和信息,决定去家里看望,结果发现母亲的尸体,悲痛欲绝。丽莎格兰瑟姆说她的生活和事业都被这场谋杀所摧毁。

本案的预计判决将持续到6月15日。凶手已认罪二级谋杀,该谋杀罪附带自动无期徒刑,法庭要求17至18年不得假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