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 BC金耳朵公园紧急关闭! 女子遛狗遭黑熊猛扑 咬伤流血!

初夏时节,万物复苏,银装素裹换成了绿油油一片,正是人们出游享受阳光和新鲜空气的好时候。当然,这也是熊出没的旺季。经过一个漫长的冬眠季,熊都饿了,纷纷出动觅食。

就在今天(6月14日),BC省立公园Golden Ears Park和步道Pemberton trail接连出现熊,紧急关闭,已经有人被咬伤!有计划前往的居民请注意了!

根据BC公园局和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的最新消息,一头黑熊一直在露营地出没,并试图闯入车内找食物、还在垃圾桶里面乱翻,吓坏了游客。

在最新一起目击事件中,这头黑熊在大家面前试图进入一辆车门敞开的拖车。

上周,公园局就已经临时关闭了Gold Creek露营地,并放置了陷阱,想诱捕这头黑熊,但是没有成功。

由于这头黑熊很明显已经开始习惯了人类的存在,对公众安全存在威胁,公园局决定在今天关闭这个公园,直到本周四下午4点,寻找这只黑熊的下落。

本周五,这个金耳朵省立公园将重新开放,但是公园局也提醒所有前往登山和野餐的游客,需要做好准备,携带熊铃或防熊喷雾,且一路上注意收集自己的垃圾,不要乱扔。

BC保护官员服务处表示,整个3月份,大温地区的黑熊目击报告已经超出了正常水平。

与此同时,就在本周一早上,彭伯顿地区的一条步道也被紧急关闭,一头熊出没咬伤了人类!

据悉,这起熊咬人事件就发生在周一早上9点30分左右,一名女子当时正验证河滨湿地的一条不到走着,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一头熊悄悄靠近。

趁女子没有注意的时候,这头熊直直地冲向她,庞大的身躯扑了上来,将其咬伤,随后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伤势不明。

目前,这个步道及附近的地区已经全部被封锁,警方放置了告示牌警告游客,远离这个地区。

就在一周前,Smithers地区附近也有人偶遇一头黑熊,一名女子出门遛狗,结果与黑熊面碰面了,熊被惊吓到,直接扑过去咬伤她的脚。

小编前段时间去惠斯勒爬山,也偶遇了黑熊,超近距离,幸好熊也只是想要觅食,看我停住了,也吓得大吼了一声赶紧上树,没有往我身上扑过来。

要注意,要是偶遇熊,最好的方式是缓慢经过,不要停下,也不要目光接触,小编当下也是吓傻了,完全不知道如何反应,犯了这两个大忌,才吓到了熊。

随着夏季到来,越来越多人都会外出散步登山,大家最好随身携带熊铃,一路制造一点噪音,并随时注意周遭环境,尽量不要一个人出行。要真的遇到了,保持冷静,慢慢通过,不要让它感觉到你有威胁。

希望大家出行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