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涨! 下个月起 温哥华人账单又要疯! 每户多交这么多! 华人崩溃!

 要说如今的温哥华,已经是“宜居城”的天花板,应该没有人有意见吧?

当然,这个天花板可不是居住环境、秀丽景色,而是各种惊人的物价——全北美最贵的油价、全国房价不可负担城市之一、通胀下100刀出手就没的菜价,天花板无误了。

然而,对于“自卷成路”、万物皆贵的温哥华而言,历史是要自己创造的——汽油价格屡创新高不说,从下个月起,天然气也要涨了!!!

就在今天,BC天然气公司(Fortis BC)表示,从下个月开始,本省低陆平原和温哥华岛的天然气价格将调涨每千兆焦耳1.40刀!

也就是说,平均每户每月天然气账单上涨11刀!

FortisBC表示,这一增长是当前全球市场条件导致天然气成本上升的结果。

“天然气是在北美市场交易的商品,就跟石油、煤炭、咖啡或木材一样,价格受到供应水平、天气和经济状况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这一次调涨只是7月份的,9月份FortisBC还会再一次审查,调涨费用。FortisBC受BC省府公用事业委员会监管,每3个月审查一次费率。

这已经不是本省天然气价格今年第一次上涨了,1月份就已经涨过一次了。

当时FortisBC一张涨价用纸,给大家都整懵了。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包括温哥华居民在内的用户,每个月的天然气账单(按每月平均7.5千兆焦耳算)都增加了8%,也就是6刀左右。

帐是这么算了,但是不少村民们收到的账单可不是这么回事,直接翻倍了!一群华人就纳闷了,明明平时都不怎么开火做饭,怎么就用了这么多?

一时间,FortisBC的电话被打爆了,大家纷纷质问:这怎么回事?涨价的锅?

然后,大家就得到了教科书般的官方回答——

1.账单用量是估值,并不是每人都涨6刀;

2.天然气费用单价是先斩后奏的,23日通知,但1日就开始上涨了;

3.账单统计期内的平均气温比去年同期至少低了5度,即使室温设定相同,也会消耗更多的天然气;

4.天然气计量表(gas meter)运转一般不会出现问题。如果认为气表有问题,可聘请gas contactor检查;

5.是否出现泄漏的问题,如果没有闻到气味,即表示正常;如果闻到气味,方派人上门排查;

6.账单建议先付款,下个月或作调整,但估计数目上也不会有很多出入;

行吧,在这工资躺平、物价疯狂内卷的时代,还请大家多多留意生活账单,尽量控制不必要的开支,紧捂自己的“钱袋子”,咬着牙撑下去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