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停止入境随机核酸检测! 美国取消航空新冠检测要求!

看着旅游旺季夏天即将到来,许多解除旅游限制的国家都在摩拳擦掌,为旅游季做准备。

就在今天,加拿大和美国双双进一步放松边境措施!加拿大从明天6月11日开始大解禁,暂停外国旅客入境后在机场的随机核酸检测

而邻国美国则宣布:从2022年6月12日零点起,取消外国旅客在入境美国出发前对新冠病毒进行检测的要求

加拿大大解禁!

今年4月1日起,加拿大对接种了两针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免除了入境之前的阴性核酸检测要求,但旅客在入境抵达加拿大机场后,仍有可能被随机抽取进行强制性PCR测试。

据CBC News,联邦政府今天(周五)宣布:将结束对加拿大机场入境旅客的强制性随机抵达测试。从明天6月11日开始至6月30日,只有未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在进入加拿大时将被要求接受测试,而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机场随机检测则被“暂停”。

从2022年7月1日起,所有核酸检测——包括未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检测地点将移往机场外。这意味着这些旅客不用再在抵达后留在机场进行检测,机场可以拆除占用海关大厅空间的新冠检测站点。

但其他的例如新冠疫苗证明和强制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这些措施照旧

据报道,这一决策极有可能是在近期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大拥堵,影响到近50万旅客引发全世界关注之后,加拿大政府为了“挽尊”做出的决定。

就在昨天(6月10日),因为大批旅客滞留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要求联邦政府,立刻暂停对入境旅客进行随机新冠检测政策,直至入境应用程序改善。

机管局表示,今年仅5月份便有2700班到达航班未能如期降落,影响到了49万名以上的旅客。而抵达后的随机检测则让旅客们进一步受阻,饱受加拿大公共卫生专家以及批评人士的诟病

他们表示,由于人们对新冠的自然免疫和疫苗诱导免疫已经广泛存在,检测已经不再必要;而且随机检测加重了机场本已漫长的延误时间;

再一个,皮尔逊机场众多旅客“花钱买罪受”的经历已经让不少人对加拿大的入境措施差评如潮,如果更多旅客认为今年夏天不值得来加拿大,将给旅游业带来数十亿加币的损失

传出好消息的不仅加拿大,邻国美国也在解封上再次迈出了一大步!

美国取消入境前核酸检测

据路透社报道,今天早上一位政府高官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将在今天宣布:前往美国的外国旅客将不再需要在出发前进行新冠检测

他表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科学研究以及数据显示,现在已经不再需要国际旅客搭机来美之前提供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但这位官员也表示,这个政策可能并非永久。CDC将在90天内对取消核酸检测后的情况进行评估,所以如果未来情况变得糟糕,核酸检测规定仍有可能回来。

他说:“如果有必要恢复出发前的新冠检测要求,包括出现糟糕的新变种,CDC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这次取消核酸检测政策是近几个月来美国航空业和旅游业大声疾呼,官员向政府施压后得来的成果。

2021年底,Omicro变种肆虐全球,美国虽然解除了多国赴美旅游限制,但要求外国旅客赴美登机前除了要出示病毒检测阴性证明之外,还要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到了今年4月,美国政府才宣布取消乘坐飞机、公交车及其他大众交通系统必须戴口罩的规定。

在邻国加拿大、欧洲和其他地区许多国家放松口罩令并取消了入境前核酸检测要求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仍然保持着外国旅客入境前核酸检测的这个规定,引起了航空业、旅游业的不满

今年5月,美国旅游业代表曾致函白宫,指出包括英国、德国、加拿大在内等国家,都已不再要求已接种疫苗的国际乘客登机前出示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而且当时对于通过陆路入境的国际旅客,美国已不要求必须提供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只要求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上周,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首席执行官Robert Isom在会议上连连抱怨,说这些检测要求“毫无意义”,让休闲和商务旅行业“非常沮丧”,Isom表示,美国航空服务的75%的国家都没有检测要求

同样,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的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也在上周表示,取消这些要求将促进旅行业发展。他也提到了在达美航空服务的50个国家中,有44个国家入境前都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Bastian表示:“我们知道,解除检测要求将有助于吸引和激励游客出国旅游,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所以希望政府能尽快取消核酸检测要求。”

在这些业界人士频繁发声和议员的施压之下,美国政府终于解除了这一规定。

希望这次美加两国大解禁能够缓解混乱,让世界真正朝着彻底恢复正常迈出一大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