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温哥华又要瘫痪了 55毫米大雨淹城! 各大交通恐堵爆 全省多地启动洪水预警!

说来也诡异,温哥华今年春天寒气料峭,不仅各种罕见天气袭来,就连夏天都迟到了。好不容易等到了初夏,再过几天就是夏至了,这两天晴空万里,阳光和煦的,没想到,今天就乌云压顶,大雨倾盆。

就在本周三(6月9日)晚上,天气网络(The Weather Network)紧急发布了一条天气警报——

大气河流即将袭击温哥华,今天一整天带来暴雨!全省多地亮起洪水警报!

在这一次大气河流的影响下,仅温哥华就可能迎来30至55毫米的降雨!广受欢迎的滑雪登山胜地惠斯勒等地降雨量预计将达到75毫米!

预计全省今天降雨量将达到10至40毫米,内陆地区达到5至15毫米!

由于暖锋过境、且将在温哥华岛和BC南海岸上空抬升,预计这场雨将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间。

上周五,温哥华人才刚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砸晕,打得所有人一个手足无措。

一场25毫米的雨,就已经让穿着短裤和比基尼奔向海滩的温哥华村民们雨中凌乱了,更别提今天这55毫米的大雨。

这每每一下雨吧,温哥华就得时刻做好“瘫痪”的心理准备——

红透全网的交通线,流的全是通勤人的泪;

史丹利公园堤道被淹,分分钟的事;

高架桥淹成湖?害,温哥华人啥场面没见过;

上一次温哥华迎来大气河流,还是在今年1月份,当时触发了本省多地的洪水警报。

这一次,也没能幸免,低陆平原地区菲沙河下游沿岸的几个社区已发布了高水位警告!

天气网络警告说,由于这场大雨和最近气温回升导致的融雪,BC多地可能会发生洪灾。

“每年这个时候,山区的积雪量仍然高于正常水平,南海岸和温哥华岛的积雪量是正常值的 150-160%。”

随着大气河流席卷全省,融雪速度加快,雪线预计将从2000跃升至3000米,可能导致附近地区发生局部洪水。

要知道,大气河流就是造成2021年秋天BC历史性洪灾的罪魁祸首。那场洪水造成的损失,至今都没有完全修补,还有数百户人家到现在都无家可归,流离在外。

今天这一场大雨,BC河流预报中心也很重视,观测到水位上涨,立即向Quesnel下游地区,包括 Big Bar、Boston Bar、从霍普小镇到沿海的菲沙河谷地区发布了洪水观测警告。

预计,未来的这整个周末,弗雷河下游地区的水位都将维持在高位,甚至更长时间。

早在前天,BC西北地区的Stikine地区就因为积雪量超正常水平189%,发布了洪水警告;Skeena 和 Bulkley河的洪水预警同时启动;

不仅如此,考虑到今天春季延长,降雪时间和量都比往年有所增加,即便现在开始融化,也可能需要1至2周的时间,才会达到本季融雪的峰值水平。

正值初夏季节,省政府也高度重视防灾工作,提醒所有洪水易发地区的居民,需要提前为洪灾做好准备,建议将贵重物品和重要文件存放在安全场所。

现阶段,本省洪水警报系统分为3个级别——

  • 高流量咨询,观测到水位上涨,为河流预报中心发布最低警报;
  • 洪水监测:河流水位可能超过河岸、且存在发生洪水的风险;
  • 洪水警告:可能会发布疏散警报,紧接着是疏散令,居民必须立即离开家园;

先不说洪水吧,温哥华的天气也是够捉摸不定的了,“雨歌华”模式切换自如,打得不少村民一个措手不及,原本计划周末出游的各位华人,记得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