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5周年 又一中国留学生失踪! 从小学霸 雅思神童 父母悬赏1万美元!

五年前的今天,留学生章莹颖遇害,震惊国际。而五年后的今天,华人圈又传来一条令人揪心的消息!

据美国Fox32新闻报道,一位中国留学生神秘失踪已超过了一个月。家人紧急悬赏超过一万美元来寻找儿子。父母称,孩子可能有“生命危险”。

叫做范迪文(Diwen Fan),今年20岁,目前就读于芝加哥大学大二年级。他出生于2002年3月7日,今年才刚刚20岁。身高为1米79,黑色平头,戴黑色镜框眼镜,体重约为70公斤。

据父母在寻人启事里的描述,范迪文是北京人,会讲流利的中英文。他在5月5日离开了学校宿舍,走时背着一个黑色的写有“Edison”字样的双肩背包。

谁也不知道,那日离校后,他再也没和任何人联系。

由于儿子失联已超过一个月,父母亲人心急如焚,委托当地的律师事务所发表了一篇公开信。

“迪文,父母知你已付出了巨大艰辛与努力,但谁又能事事如意呢?因个人所能掌控之外的原因而受到挫折,根本不算什么大事,坚强、韧性与毅力才是人生真正的财富!还记得爸爸常讲的名校并不那么重要吗?何况,目前一切问题均能解决,你完全可进可退,前程无虞。关键是尽快回归乐观与常态!

认识你的所有人一如既往相信你、支持你!但现在,父亲焦急万分,母亲整日以泪洗面,弟弟急切盼望早日见到“象龟”哥哥!你的同学好友也都非常挂念你,希望早日联系到你并在暑期一起聚会。美好生活毫无改变,只是你不应把自己封闭起来,尽快联系我们或者父母、好友。大家翘首以待,欢迎你的归来!”

迪文的父母表示,如有任何线索请联系芝加哥清水正东律师事务所(John Huang of HUANG & HU PC),电话(312)782-2090,电邮[email protected]

若提供可靠信息帮助他们找到了儿子,父母郑重承诺会支付一万美元的酬谢金。

目前已有多个媒体帮忙转发此消息,而范迪文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一度激动得要哭出来。

他的同学、朋友也都在转发寻人启事。

芝加哥大学官方也发表了声明,希望校友密切注意。

芝加哥有消息称,范迪文似乎在5月8日乘坐灰狗巴士,该路线可能是前往达拉斯、圣安东尼奥或者是堪萨斯城、圣路易斯的

但除了这一天的行踪,目前还没有更多线索。

在网上搜索“范迪文”的名字,竟然还找到了他以前的一些事迹。据报道,范迪文出生在书香门第,父亲是律师。而他从小就是学霸,11岁就考到了雅思7分的高分,打破了小学生雅思成绩的最高记录。

他从小就对英语有极高的天赋,喜欢阅读英文小说。父亲说,“每天睡前,孩子都要听半小时左右的英文原版小说。”而出国留学也是他从小的梦想。

不知道迪文同学究竟遭遇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才会选择离开学校宿舍。或许是学习压力,或许是遭遇了什么打击?但既然留学是毕生所向,其实想开些——再多的挫折也没什么大不了。

成绩、名校,这些都比不过生命重要啊!

据某个公众号留言区的消息,说范迪文同学不太想联系父母,似乎在和家里闹矛盾。目前无法确定这个消息是否属实,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反而是万幸——人没事就好。

而更多网友的忧虑,则是朝着枪击、绑架等方向的。

有网友联想到了去年芝加哥大学24岁的郑少雄同学失踪,后证实是被人枪杀。

还有人则想起了5年前的6月9日,章莹颖失踪遇害的那日。

希望悲剧不要再次上演,希望孩子能平安回到父母身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