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死伤! 突发特大火车脱轨事件! 挖掘机深夜抢道 乘客惨成沙漠亡魂…

眼看着即将进入盛夏时节,世界各地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似乎都随着气温的升高多了起来……

今天(6月8日)凌晨,伊朗突发了一起严重的火车脱轨事件!

据报道,出事的列车由国营伊斯兰共和国铁路公司运营,是从伊朗圣城马什哈德出发的一列夜间列车。

事发时车上满载着大约350名乘客,正从德黑兰东南550公里的塔巴斯开往亚兹德市。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凌晨时分,一辆挖掘机渐渐驶向火车运行的铁轨,与疾驰而来的火车正好相撞!巨大的撞击力使得近超过一半的车厢脱了轨!

由于事发地点地处偏远的郊区沙漠,所以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伊朗红新月会救援和紧急行动部门已派两架直升机和几十辆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进行救援工作,伤者们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

截至发稿前,这场严重的火车脱轨事故已经造成至少22人死亡,87人受伤

航拍到的沙漠灾难现场的画面显示,7节车厢中有4节脱离了正常行驶的轨道,而部分脱轨车厢侧翻相撞。

一些救援车辆和人员在脱轨现场附近跑来跑去,试图将伤者搬上救护车。

根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的采访片段,已经有部分伤者经过治疗,状态稳定了下来。

他告诉媒体,事故发生时,车上的乘客们感觉火车突然刹车减速,然后一下就脱轨了……

这位受伤的乘客形容道:“车厢脱轨时,感觉我们在车里像空中的气球一样跳来跳去。”

据报道称,这起严重的火车脱轨事故仍在调查中。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那辆撞上火车的挖掘机会在夜间靠近铁轨,但有一名伊朗官员表示,当时挖掘机可能在执行某个维修项目的任务

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赖西(Ebrahim Raisi)对火车脱轨事件表示哀悼,并宣布将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据报道,伊朗全国有14000公里的铁路线,大约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2.5倍,伊朗通过运用这个庞大的铁路系统,向各地运送人员和货物,特别是在农村地区。

但与此同时,伊朗是全世界交通安全最糟糕的国家之一。人们对于交通法规普遍漠视的态度,达不到安全标准的车辆,紧急对应服务的不充分都造成伊朗各类交通事故频发。

伊朗最严重的火车事故发生在2004年,当时一列满载汽油、化肥、硫磺和棉花的火车在历史名城内沙布尔附近失控,造成约320人死亡,460人受伤,5个村庄被毁。

2016年,伊朗还发生过另一起严重的火车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不仅限于火车,伊朗每年就有大约1.7万人在高速公路上死亡……

随着夏季的到来,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火车出行、运货,而天气因素也为火车事故埋下了隐患。

就在4天前,世界知名旅游胜地阿尔卑斯山度假区发生铁路灾难,一辆列车行进中突然出轨,导致160多名乘客死的死,伤的伤!

当时出事的火车正开在前往德国第3大城市慕尼黑的路上,恰逢当地一个节日,又是学生暑假,铁路公司还推出了“9欧元车票促销”活动,只要9刀的火车票可以跑遍全国。

结果整个列车几乎人满为患,火车发生脱轨之后,自然是死伤惨重。

今天在伊朗,火车脱轨事件再次发生,已经出现了上百名死伤者,而据最新报道,这个数字仍可能攀升……

愿逝者安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