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了! 大温房东惨遇租霸赶不走 无奈动手自己搬 竟遭反告盗窃!

这年头,在大温当房东实在是太难了。

不涨租吧,这物价逆天,地税水电费都在涨,自己肯定吃不消;涨租吧,分分钟找不到人,还有可能遇到租霸,死活不交租,说多了都是辛酸泪。

就在近日,大温一位房东准备把房产卖掉,按照法规提前通知了租客,却没想到对方完全没有理会,甚至拖欠起了房租,几个月都不交。

一开始,房东直接把租客告上了BC省住宅租务审裁处((Residential Tenancy Branch),也胜诉了。

可惜,法律无法说服无赖,这名租客已经赖着不走。

无奈之下,房东只能将其物品强制搬出,想着自己动手赶人。

结果,这名租客居然一个反手,把房东告上法庭,控诉他侵占资产和盗窃物品,还申请留置权(lien),让其无法顺利成交房屋!

经过几番折腾,双方透过法律途径,律师达成协议,才让这名无赖租客迁出房屋。

有华人律师提醒所有房东,在这种情况之下,租客口头和房东说什么时候会搬家,不少房东就信以为真,结果真的要卖房时,租客反悔不搬,就会造成许多麻烦,影响交易。如果双方达成任何协议,都要白纸黑字、有合同为证才好。

日前,还有大温房东家里的房子被租客烧毁,想涨租金反被告、房东成功驱逐租客,却被宣判需赔偿一年租金的例子,也是伤透了脑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