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 加拿大官宣超级签证新规 一次可住7年! "三赢"政策 华人激动!

就在今天中午,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 (Sean Fraser)正式宣布了两项“超级签证”重大改革——

第一,持有超级签证的人在加拿大境内期间,可申请将停留时间延长最多2年!

这也就意味着,超级签证持有者可以在加拿大连续停留长达7年!

第二,移民部长可指定非加拿大境内的医疗保险公司为超级签证申请人提供保险!

这也意味着,华人申请者在中国购买保险也符合资格,为每个家庭节省数千加币的保险费用。

目前,只有加拿大保险提供商可以提供超级签证申请人须拥有的医疗保险。

符合资格的加拿大境外的医疗保险公司详情,将会在稍后公布,各位华人近期可以关注加拿大移民部官网最新信息。

最新政策将从2022年7月4日起生效!

“家庭是加拿大社会的核心。超级签证计划的改进使家庭成员可以在加拿大更长时间团聚,这项改革将有助于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取得成功并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为他们的父母和祖父母提供宝贵团聚机会,让他们在加拿大与家人共度时光。”

超级签证延长,是许多华人千等万等、期待已久的政策,如今正式拍板,令大家激动无比。

然而,加拿大的这一政策背后,还是有原因的,也可以一窥未来经济和房市的走向。

 

这项政策最直接利好的,就是已经定居加拿大,而且有打算把父母接过来一起生活的人,当然也包括了华人移民。

父母和祖父母持有签证一次待的时间延长、且有医疗保险,这是很方便的。

其次,加拿大政府也是有自己考量的。

现在全国经济不景气、通货膨胀厉害,整个北美人民生活方方面面都是受到影响,这个大家肯定都是有感触的。

近日,加拿大移民新闻网就报道,随着本国旅行限制放宽,未来3个月,将会迎来50万名新移民、国际留学生和临时工人!

事实上,加拿大接纳新移民的趋势,早就在去年开始凸显,2021年40万以上新移民登陆,直接破了近几十年的纪录,2022年将会延续这个热度。

首先是永久居民,在联邦政府2022-24年度移民计划下,今年将接受43.2万永久居民。他们预测,至少在7月至9月,会有13万人登陆;

其次是国际留学生,照着当前的这个增长速度,今年夏天加拿大将迎来27万名海外留学生来加拿大学习。

2021年7月至9月,加拿大尚未解除旅行限制措施,都已经有20.7万国际学生入境,已经十分惊人,接下来的第3季度更是旺季,正值9月开学季,留学生入境人数往往最多。

最后是临时工人,加拿大移民新闻网预测,2022年7月至9月,联邦政府将颁发11至12万个新的工作许可签证。

加拿大本身就是移民大国,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承担起了经济的重担,未来这50万可能登陆的移民,将对加拿大经济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移民入境,除了工作以外的首要问题,就是住房。换句话说,大批移民入境,对本国房市也有一定的止跌回升作用。

最近这两个月,央行接连加息,打压房地产市场活动,压低房价,就有银行机构预测政府会放宽移民政策,让新移民接盘,复苏房市。

加拿大政府在这个时候官宣改革“超级签证”,或许也是因为这样。

最后,国内疫情反反复复,封锁政策也让不少人起了出国的念头,不管是留学工作,还是父母团聚,加拿大这一系列新政策都为这部分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这么算来,今天这项政策改革也是“三赢”了。

当然,政策就摆在那里,如何解读还是每个人有不同角度和看法。不论如何,“超级签证”政策有所放松,对已经移民或定居的不少华人而言是有好处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小编最后带大家看一下“超级签证”的申请细节,有需要的华人朋友请上联邦移民官网查询——

申请要求

  • 超级签证父母是作为申请人, 而在加拿大的子女是作为担保人,对申请人和担保人有不同要求;

  • 申请超级签证在加拿大担保的子女必须具备加拿大移民或公民的身份,只适用于想来加拿大探望已经取得身份的子女的父母或祖父母。

担保人条件

  • 担保人必须为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

  • 担保人过去1年达到加拿大最低收入标准;

  • 为申请人购买为期1年,最低保额10万元的医疗保险;

申请人条件

  • 满足TRV临时居民签证申请的总体要求;

  • 可证明申请者和担保人的亲属关系;

  • 申请者通过体检,无犯罪记录;

适用人群

  • 与父母/祖父母长期两国分居的人;

  • 父母/祖父母希望长期在加拿大居住的人;

  • 没抢上团聚移民份额的人;

  • 加拿大担保方资产不够申请团聚移民的人;

  • 正在申请团聚移民,申请正在审理中的人;

目前,超级签证的持有者每次入境最多可在加拿大停留2年。超级签证是一种多次入境,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签证,加拿大每年签发大约17,000份。

申请超级签证的人,必须通过体检、并提供符合资格的保险商家出示的健康保险证明,可以在加拿大获得紧急医疗保健,无需纳税人支付费用为他们保障医疗。

另外,申请超级签证的人所依赖的亲人必须满足移民部的最低收入要求。

目前,从中国递交超级签证审理时间为122天。之前由于疫情影响, 超级签证排期达到400多天的时间。目前新程序申请已经提速,一般在2到4个月可以审批。

希望这项“三赢”政策可以惠及不少华人父母,利国利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