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 香港起飞的航班引擎突熄火! 机长急呼PAN PAN! 空客A321 机龄仅一年!

2022的航空出行总带着些许恐慌,层出不穷的事故让每个踏上飞机的人都悬着一颗心,不到平安落地时无以安放。

6日下午,乘坐从香港起飞的华航CI-910航班的乘客就遭遇了空中惊魂——飞机起飞才10分钟,突爆“引擎熄火”,紧急返航!

另一边,今天(7日),一架载有皇室成员的英国航班也因故紧急迫降。他们才刚刚参加完女王登基70周年白金禧庆!

先说说华航事件——

昨天下午13点14分,华航CI-910航班从香港赤鱲角机场起飞后不久,突传右边引擎熄火!

这是一辆机龄仅一年的空客A321neo。空客A321neoA320ceo的改进版本。

-neo就是“新发动机选择(New Engine Option)”之缩写,因为该机型采用的更大型且更有效率的新型发动机,油耗可以减少15%

据悉,华航一共订购了25架A321neo,目前已经交付了6架,主要飞香港和东京航线。

没有想到,这发动机改进版的A321neo,却原因不明地在空中突然“引擎熄火”!

PAN-PAN”机师在空中发出紧急呼叫,“HONG KONG radarPAN-PAN香港控制塔,PAN-PAN

PAN PAN是航空领域的紧急求救信号,一般会连续三次呼叫“Pan-pan, Pan-pan, Pan-pan”

其紧急程度仅次于“Mayday”,指飞机已经发生了危害飞行安全的严重事故,但飞机暂时可控,处理不慎仍然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险情。

飞行员报告:“这里是中华航空910,航向130度,前往Tango Delta, 我们有一个引擎熄火,没有额外要求。”

随后,在得到塔台许可后,华航紧急折返,并于下午210分回到香港机场。人机平安。

据华航称,飞机在折回香港后,立即安排旅客改乘其他航班。

飞机完成检测后,重新起飞,但未载旅客,以空机回台,将再安排检查,了解引擎异常的原因。

华航紧急返航事件随后引发了大量的关注,一来因为飞机是仅仅1年新的有“小墨镜侠”之称的空客A321neo——波音频繁出事,民众对空客的期待变高。

其次关乎华航的口碑。在过去多年的“全球危险航空公司”中,华航都是榜上有名。

据美国媒体报道,华航过去30年发生过3次大型空难,共死亡775人。最近的一次是2002年华航611空难,又称“澎湖空难”,共225人殒命。

这次空难飞机坠毁得非常突然,事故发生前飞行员与地面塔台间的联络一切正常,没有任何前兆,却突然坠毁。

当时还有一名乘客的录音留言事后曝光:“不要,我不要死,不要死在这里!”“我怎么会在这?”“我怎么那么衰!”

“我不想死,早知道我……” 长达10秒钟的留言充斥着无尽的绝望。

有专业人士由此判定,当飞机坠海时,机上尚有生还者存在。

此次空难后,华航将其波音747-200型机型全数提前退役。

也是因为3次大型空难的原因,华航在“航空安全”上一直抬不起头来。

好在这次有惊无险,全机安全折返,平安降落。

而就在华航紧急返航后不久,今天(7日),英国一架飞机也紧急迫降。令人关注的是,机上还有刚刚从女王登基70周年白金禧庆活动中返回的皇室成员。

据报道,伊丽莎白女王的3儿子爱德华王子和威塞克斯伯爵夫人在结束白金禧庆活动后,搭乘一架飞机前往直布罗陀。

然而,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即出现“一个小技术问题”,飞机折回伦敦,紧急迫降。

王子原定在直布罗陀的活动也因故遭取消。

航班折回后立即换了一架飞机,搭载原来的乘客再次启程。

飞机本被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一旦出事,致死率也最高。

这也是为什么,每一次的空中故障和紧急迫降都让人捏一把汗。希望航空安全进一步提升,少一些空中惊魂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