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华裔女店员逆袭成CEO! 年薪百万! 章子怡都爱穿 35年奋斗成就华裔之光

6月2日,加拿大西岸知名品牌Aritzia宣布了最新就任的CEO,居然是一名华裔女性,Jennifer Wong。

在这家年销售额高达8.57亿美元的服装巨头工作了35年的Jennifer,如今年薪已经超过110万美元,当初刚毕业的她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店员一路爬到公司的顶端,成为百万富翁、华裔女性之光,个中酸甜苦辣只有她自己知道。

说起Aritzia,每个热爱时尚的女性几乎都知道这个牌子,甚至不少男性都喜欢自己的女朋友和老婆穿这个牌子。

为什么呢,因为这个牌子集时尚和精品于一体,是从温哥华本土火遍全世界的网红服装品牌。

很多明星都是她家的粉丝,比如英国王室争议最大的梅根王妃,恨不得天天穿着!

 

蔡依林的机场照也出现过好几次Aritzia的毛衣:

欧阳娜娜也时常用Aritzia的单品来搭配:

就连章子怡都在节目里穿了TNA的短款泡芙羽绒服:

Aritzia这个品牌又时髦又显身材,特别适合亚洲妹子,如果大家记得之前经常举办的Aritzia Warehouse Sale,就不难想起那盛况。

在巨大地标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er旁边,排着几十米长队的妹子们挥金如土,磨拳擦踵,只为了抢Aritzia一件打折的大衣!

如今,处在这个服装巨头公司最顶端的CEO位置的,就是华裔女子Jennifer Wong。

其实,35年前,Jennifer也像这些女孩一样,是Aritzia的一名粉丝。

1987年,温哥华还是个小海港城市的时候,Jennifer在UBC读商科,18岁的她,正在找一份兼职。

他走进了温哥华Oakridge Mall里的Aritzia店里递上了她的简历,希望成为这里的一名销售。

在那里,她遇到了公司创始人Hill主席,Hill亲自面试她后认为她无法胜任这份工作,直接拒绝了她。

坐回自己车里的Jennifer并没有气馁,她驱车前往了在Robson街上的Aritzia旗舰店再次递出简历,在那里她被录取为一名兼职销售,推开了她爬上顶点的大门。

回想35年前被拒绝的那一幕,Jennifer说:“我内心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不要把NO当做答案。”

“我知道在同一家店工作35年对于千禧一代来说难以相信,他们几乎每6分钟就能换一份工作。”

但是Jennifer却一直专注于自己眼前的工作,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最好。

于是Jennifer身上的责任变得越来越多,慢慢地,她从销售变成了店铺的副经理,从副经理变成经理,然后升到了总部变成了运营副总裁,2007年,年仅37岁的她成为了Aritzia的COO(首席运营官)

2015年,Jennifer当上了总裁和首席运营官。

根据雅虎金融的公开数据,Jennifer如今的年薪高达110万美元

 

Aritzia的创始人Hill说:“Jennifer是北美最合格的时装公司高管,她了解金融、物流、时尚、零售、电子商务、计算机,她什么都能做。”

因此,Hill于今年2022年,把CEO的接力棒也交给了Jennifer,如今,她身兼总裁,CEO,COO,同时也是独立非执行董事。

真真正正地站在了这个市值四十亿美元的时装巨头的顶点!

那么什么样的华裔家庭培养出了Jennifer这样优秀的孩子呢?

根据Jennifer透露,她的爸爸是一名银行家(banker),从小她爸爸就让她和数字打交道。

很小的时候,家里有一台IBM打字机,她把它当做收银机,每天在家里开店做生意。

上学之后,Jennifer在学习之余经常上课在课本上画服装设计图,叛逆期的时候每天都胡乱搭配自己的衣服,让她保守的母亲十分抓狂。

70年代生人并且一路爬上Aritzia顶点的Jennifer一样都没落下,她在这几年里结了婚,还生了2个儿子!

 

对此,她的态度是,工作的时候狠狠工作,当妈的时候狠狠带孩子。(work hard on weekday, parent hard on weekends)

但是,服装零售店全年无休,Jennifer又是个工作狂,所以最终,她的丈夫选择退一步帮她做好后勤,成了全职爸爸。

Jennifer也没有当撒手掌柜,她每天早上5点起床,拿起手机回邮件同时浏览新闻。

然后她会出去跑个步,听广播,吃早饭,这是她一天之内唯一的减压时间。

不过Jennifer也有她的遗憾,比如她从来没办法准时和家人过一次平安夜,一次都没有,她还错过了儿子们的表演和比赛。

这些遗憾,她只能用更努力的工作来弥补。

 

在社交媒体上,大家的评价更是让人感动。

 

有人说:“她不是世袭得来的这个公司,不是爸爸传给女儿的,她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靠她自己的能力和学习能力,真的恭喜她,她用自己的双手得来今天的位置!”

也有人去买衣服的时候,曾经遇到过她。

“曾经买衣服遇到她,她真的很乐于助人,努力换来的一切。”

“真是个让人振奋的新闻,最近太多惨案了,终于有一个正面的新闻了。”

是的,工作总有收获,每一步都不会是白走。

如今,Aritzia已经进军全球各地,包括中国。

移民到底值不值得,看看这些闪闪发光的华裔就知道了,加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