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嗨翻! 英女王登基70周年 万人挤爆 加拿大人激动 镜头却被小王子抢光!

今天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Platinum Jubilee)的开幕日,天气尤其给力,耀眼的阳光下,整个伦敦市中心万人空巷全民嗨翻。

25岁登基,一晃70载光阴。岁月洗涤了多少事,唯有女王岿然不动,活成稳定的象征。这场白金禧盛典注定是盛大的,在这历史性的时刻,全英都嗨翻了!

周四上午,在万众期待中,女王小心翼翼地走上白金汉宫的阳台。

她穿了一套淡蓝色套装,戴同色系帽子和标志性的珍珠耳环和项链,脸上挂满笑容,看上去气色不错。

活动庆典由皇家阅兵仪式揭开序幕。

接着四代英国王室亮相阳台,在这里观阅空军表演。没有哈里梅根。

下方,群众的欢呼声如同雷鸣。

 

飞机从空中略过,留下三色彩线,女王一下子露出了“孩子般的兴奋”,对着她的曾孙说:

 

“抬头看看那些烟雾!”

不过,飞行表演虽然好看,小路易王子却似乎无法忍受噪音开始了“抢镜式”表情搞怪:

“啊啊啊,太吵啦!”

 

“真受不了,咋这么大声啊”

小路易闹腾,凯特王妃不好意思地咧嘴对着女王尴尬地笑,一旁的曾祖母对此倒是淡定得很——带过这么多届孙,这点小顽皮见太多啦。

致敬70周年,飞机摆出了70字样,民众纷纷陶手机拍摄

 

飞行表演似乎让女王很是满意,结束后,她转身说:“走吧,现在已经结束了。”

“这真是太棒了,太不可思议了。”

 

再来看看飞行表演之前的现场:

礼炮:

阅兵

 

王储查尔斯率领妹妹安妮公主和大儿子威廉王子,骑马检阅仪仗队。

以往是女王亲自上阵,如今年事已高不能骑了,便由接班人查尔斯率队代劳。

 

安妮公主骑在马上还挺帅

 

其他高级王室成员则乘坐马车参加阅兵游行:

凯特和卡米拉

 

凯特永远这么优雅

 

3个孩子也有礼貌地朝着观众挥手:

 

这里还有有趣的一幕:

哥哥姐姐都已经停止挥手了,最小的路易还在不停地挥,结果姐姐一把摁下,“够了”

 

这气场,看起来夏洛特已经成一个优雅的小大人了。

 

梅根哈里虽然没出现在阳台,但他们其实也来了——

透过窗户观礼,还朝着孩子们“嘘”求安静。

 

不过,说起来,最兴奋的还是百姓们。

一些人是提前好几天就在白金汉宫外搭起帐篷等候这一时刻了。

 

有人从美国赶来:

“标语:美国人爱女王”

有人从加拿大赶来:

 

载歌载舞,无比兴奋。

 

有人模仿成女王

 

每个人都很“精致”

 

有人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几年前就开始省钱:“我从2018年起就开始攒钱,希望能在今天来到伦敦,亲眼目睹女王。”来自美国的瓦次表示,“我们支持女王。她像是一个精神守护者,而作为美国人,我们缺乏这样的人。”

 

许多民众也感觉到,一个时代似乎即将落幕。

65岁救护车服务人员Gilbert Falconer特别从苏格兰赶来参加活动。

“我们知道这是一个特殊场合,因为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公共活动中见到女王陛下。”

 

不过,隆重之中也有一些不和谐的插曲:

阅兵式刚开始没多久,有抗议者冲到道路中间捣乱。其中包括一些举着宣传单的素食主义者,抗议王室对气候问题不作为,而是继续支持吃肉、鱼和奶制品。

25人因此被逮捕

今天晚上还有一个庆典活动——点灯仪式,女王将来到白金汉宫前,点亮高21米的千禧之树。

同时,英联邦国家也会参与到这点灯仪式之中,同步点燃3000盏灯火,共同庆祝女王的白金禧年。

作为英联邦国家,加拿大各地也将举办庆祝活动以纪念女王的白金禧。

 

渥太华的地标建筑,包括议会的和平塔、参议院和总理办公室,将在今天晚上点亮紫色。

加拿大的风笛手将演奏曲子,而每个省的社区都将举办街头派对、揭幕纪念花园等活动来庆祝。多伦多在弥敦菲利普斯广场升起了加拿大白金禧年旗帜,并将城市标志点亮为紫色。卡尔加里还有为庆典举办的木偶戏。在萨省里贾纳——拉丁语中“女王”,将在政府大楼举办了白金禧年展览。

活动丰富,灯火闪耀,热闹中却带着点点忧伤。

很多人都清楚,如此盛大的白金禧年庆典,可能是将一场告别。

一个时代即将落幕,伊丽莎白二世或将挥手“女王”身份。

70年的风雨磨难终将留在后面,就让这一刻永久地停在回忆中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