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 温哥华亿万富翁逝世 14岁卖鱼出身 买下Hudson's bay 曾任SFU校长

6月1日儿童节这一天,温哥华传来一个平静的讣告——本地亿万富翁西格尔(Joe Segal)去世,享年97岁。

这位温哥华最有名、最成功的商人之一去世,就连市长都在官推上表示哀悼:

这位传奇一生的老人,在家人好友的陪伴下,平静地离开了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留下了携手走过70载春秋的妻子罗莎莉、4个孩子、11个孙子和几个曾孙。

说起西格尔这个名字,许多人或许并不熟悉,但要是说起温哥华史上最贵的豪宅,还是有很多人知道的。

这套本地史上最贵的豪宅位于温西Point Grey社区贝尔蒙特路(Belmont Ave.)4743号,开价6300万加币,创下了大温住宅物业纪录。

要知道,贝尔蒙特路可是本地出了名的“豪宅街”,这里的房子动辄就超过2000万加元。

挂牌文案:这栋豪宅可以说是温哥华、甚至BC省的标示性别墅之一了,地处加拿大最繁华的区域。

2020年挂牌时,这套住宅就惊艳了不少华人买家,不禁感叹:只能看看,买不起啊!

而这套“大温史上最贵豪宅”的原主人,就是西格尔;

一位白手起家、从卖鱼少年一手打拼成为亿万富翁买下Hudson’s Bay、又当上西蒙菲莎校长、最后成为地产大亨,同时又是著名大慈善家的商人。

 

西格尔夫妇二人在本地都很有名望,广受爱戴,为慈善事业投入了大量金钱和精力,每年都向慈善机构捐款。

西格尔出生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个小镇——韦格勒维尔,一个平凡的家庭。

就在他14岁那一年,西格尔的父亲去世,坚强的少年被迫辍学,开始分担起了家里的生计,骑着自行车挨家挨户地卖冷冻鱼,并想办法开始创业。

那个年代的孩子,哪有什么童工的概念,家里的顶梁柱走了,身为儿子的西格尔也没有多想,日日夜夜卖鱼换钱,直到战争爆发。

二战期间,西格尔也被征召入伍。战争结束之后,西格尔没有选择回到家乡,而是来到了隔壁BC的温哥华,开了一家军队剩余武器及用品商店,挨家挨户地卖油漆。

年轻的西格尔头脑很好,业务越做越大,发展成后来的Field department百货公司。等手里的资金充足,西格尔又买下了Zellers百货公司,最后直接买下Hudson’s Bay的股份。

又有谁能想到,曾经那个卖鱼的少年,能够一口气买下整个百货公司?

然而,西格尔的商业版图并没有就此止步,一脚踏进房地产开发行业,开了自己的公司Kingswood Capital Corporation,一做就是几十年。

西格尔不仅仅行商建房,也在进军教育领域,曾担任过西蒙菲莎大学的校长整整6年,载学校董事会任职长达12年。

温哥华市中心的西格尔商学院,就是学校以他的名字命名,感谢他对校园建设的努力和奉献。

1992年,西格尔获BC省勋章;1993年,他又获得加拿大勋章。

2017年,西格尔捐赠了1200万给温哥华综合医院暨省大学医院基金会(VGH & UBC Hospital Foundation),新建了一家心理健康和成瘾治疗中心;

西格尔很喜欢温哥华的四季酒店,很多大生意都是在这里谈成的,包括1988年收购Block Brothers Realty。这也是他地产生涯中最大的商业交易,从此成为房地产大亨。

只可惜,四季酒店没能撑过疫情2020年就关了。

独立出版公司——Canada Wide Media的董事长兼CEO彼特(Peter Legge)回忆起和西格尔相处40年的点点滴滴:

“他对我的生活和性格塑造影响巨大,我们这群朋友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对妻子的爱和承诺,细节中就能看出他有多爱她,他是一个有家庭的男人。”

虽然没有“股神”巴菲特出名,但是彼特还是将他与西格尔共进午餐所谈到的金句、商业建议和人生智慧收集起来,写成了一本书《与乔共进午餐》。

与他相识35年的老友约翰(John Coupar)表示,“他的言谈从不是关于自己的,总是处处为他人着想,他是一个非常慷慨的人。”

温哥华史上最贵的豪宅,是西格尔夫妇在2009年花了700万买下的,妻子罗莎莉亲自重新装修了这个空置的物业,使其摇身一变豪宅。

西格尔曾经这样评价这个房子:“罗莎莉用温馨的爱心打造这间房子,房子建造在世界上最好的路段,没有繁忙的交通,环境安静,有山景,有海景,世间罕有。”

愿老爷子一路走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