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 大温华人司机自述: 加油站遇上砍人凶犯 吓得连忙倒车逃亡!

昨天早上温东发生了一起非常惊悚的的捅人事件。据本地华人媒体报道,一名华人司机恰巧目睹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令人感慨劫后余生。

这起随机伤人案发生在温东Hasting街和Skeena街交界处的Esso加油站。

这名化名阿禧的华人司机表示,自己当天是要去送货的路上经过此地。那时大概是早上六点。一想到车该加油了,阿禧便从Skeena街的入口驶入了加油站。

这家加油站在温东繁华的路口,平常早高峰正是生意好的时候,往往还要排队。而且,这一片街区不少华人商家,还有一个佛院,许多华人也经常光顾这家加油站。

阿禧说,当时他的车还没完全进去,就看见一群人蜂拥着往入口处跑。加油站一片嘈杂,不少人惊声尖叫。

紧接着,他看到了一个长头发、蓬头垢面的男子。他手上拿着一把反射出寒光的勾状尖锐物。正一路追砍路人。

据阿禧的描述,这个男人看起来像流浪汉,衣衫褴褛,嘴里还不断发出怒吼咒骂的声音。感觉精神不正常

 

他当时吓坏了,本来是来加油的,现在只想着赶紧倒车,逃离命案现场。

即使他后来看见有两辆警车陆续赶来,但在此加油的想法仍然就地打消。

阿禧心有余悸,说当时街上有很多路人,加油站里的人也很多,实在不敢想象会发生怎样的事。

 

他还补充说,或许是害怕被波及,当时加油站里也没有工作人员出来制止。

阿禧并不知道后续发展,躲过一劫。不知道他从新闻中了解事情全貌会作何感想……

据本地媒体的详细报道,这名61岁的男子手持双刀,一把是40厘米长的弯钩砍刀,另一把是猎人用的开山短刀。

他先是在多辖区内追车,随后在靠近加油站的路段撞倒一名行人,他的红色汽车也撞毁在了树上。

目击者表示,下图倒地的男子便是被撞倒的受害者。他当时正从加油站旁边的Tim Hortons端了一杯咖啡出来,完全没有注意到嫌犯高速向他撞去。

据悉,这名男子被直接撞飞三米高,随后倒地。不少路人赶来围绕在他身边进行抢救。

下车后嫌犯对多名路人追砍袭击,似乎可以被定义为是随机伤人。

他殴打了一名路人,并回头刺伤了倒地不起的67岁撞伤者。他捅了很多下,受害者的背部、脖子均被刺伤。

当警方赶来时,嫌犯夺过了一辆摩托车企图启动逃跑,但摩托车启动失败,嫌犯最终伏法。

据警方称,当天凌晨1点30分左右,有人曾目击过嫌犯的红色轿车在大温地区不正常地驾驶。这辆车曾被警察拦下,但司机撞击警车后逃跑。警方怀疑,从凌晨到早上很可能一直是这位嫌犯在追车。但目前他的两种行为仍无法建立联系,也无法确认他袭击是否有动机。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说:“它看起来是随机和无端的,因为受害者和嫌犯并不认识,袭击发生前也没有任何互动。”

一名目击者称,嫌犯双目无人,看起来情绪不稳定,很可能是酗酒或吸了毒。他还看到嫌犯车门打开时,似乎有用来吸毒的针管掉在了地上。

附近一名皮革点的店主基曼称,过去这家加油站经常会出现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有时是来讨香烟的,有时是讨饭要钱的,但整个社区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安全的,他对此事表示非常震惊。

一想到华人赖以生存的家园里,随机游荡着这样随时可能威胁我们生命的凶犯,不少居民愈发对温哥华最近的治安表示怀疑。

我们出门还安全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