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载250人的航班高空失联! 纽约出发 2名飞行员全无回应 差点出动战斗机拦截!

一架从纽约出发开往意大利罗马的航班,在飞到法国上空时突然“失去联系”,飞机上还有250名乘客

 

法国马赛的空中管制人员有几乎10分钟的时间里无法与2位飞行员对话!紧急情况下,空中管制人员立即汇报,并立刻派出2架战斗机准备拦截。

 

就在这时,飞行员的声音传来,航班没事,没有失踪,没有恐袭。“失联”的原因,仅仅因为2名飞行员同时睡着了……

 

事发4月30日,ITA 航空公司 609 航班载着250名乘客,离开纽约肯尼迪机场,前往罗马。

 

这架空客330飞机在飞到法国38000英尺的高空时,突然与地面管理人员失去了联系。

 

没有人知道此时发生了什么。250名乘客的安危全部未知。

 

持续的呼叫始终无人应答。管制人员担心航班成了恐怖分子的目标,机组人员可能已被挟持,所以无法回应塔台。

 

情急之下,法国方面已经计划派出两架战斗机上天拦截。

就在这时,飞行员终于作出了回应,声称“无线电对讲机坏了”。

 

最终,飞机安全降落在罗马,250名乘客安然无恙抵达目的地。

 

 

但显然,事情没有就此结束。

 

调查人员随后发现,失联并非因为无线电对讲机故障,而是2名飞行员同时睡着了,副驾驶处于允许的“轮休”状态,但另一名飞行员却也梦周公去了。

 

“这种情况极其危险!”航空分析师John Nance表示,尤其是在无法监测天气和燃油状况的情况下。

 

“虽然飞机有自动驾驶模式,但这既不明智也不安全。”

 

 

据悉,机长已经被意大利航空解雇,因行为“不符合公司规定的规则”。尤其是“机长的陈述与内部调查结果之间存在严重的不一致。

 

 

万米高空,数百人的性命其实等于“掌握”在飞行员手上,责任之重大,不容有任何疏忽。

 

但像飞行员睡着这样事,正如网友所说:“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有时候,可能只是一些小疏忽,就酿成惨烈空难……

 

不久前,另一份空难调查报告出炉,导致从法国巴黎起飞的MS804航班坠毁、全机66人死亡的真相,竟然只是因为飞行员违规在机上抽烟引发的火灾造成。

 

2016年5月18日晚上11:21分,从巴黎起飞的MS804航班于凌晨1:50分与地面失去联系。

 

凌晨2:34分,飞机从雷达上消失!当时谁也没想到,飞机从万米高空坠落进了海里,机上66人全部遇难,而他们的家人,还在开罗机场等着接他们回家。

 

事后,黑匣子找到,显示,在坠落之前,飞机在2秒钟内发出了7次警报,分别显示传感器、驾驶舱窗户,浴室,电子设备舱,全都出了问题。

 

专家猜测,坠落前,飞机可能在一瞬间遇到了爆炸。且搜寻到的乘客尸体身上,也有爆炸的痕迹。

 

随着调查的展开,真相大白,原来,在这趟航班起飞前,机修人员刚刚为副驾驶换了氧气面罩,却将氧气气流开关接错,导致飞行过程中,氧气一直开着,整个机舱布满了密度极高的氧气

 

而就在这时,习惯“偷偷摸摸”在飞行时吸烟的机长照常点燃了一根烟,一瞬间,爆炸发生了,飞机烧成火球,坠入漆黑的大海。

 

此时正是凌晨2点多,全机66名乘客还在睡梦当中,就此遭遇灭顶之灾,全部枉死。

 

飞行有飞行的规定,我们能理解飞行员的压力和疲累,但生命不是儿戏,身负重任就不能玩忽职守。

 

我们不希望每一次飞行,都如同一场诀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