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2娃爸爸打牛津瘫痪1年 政府每年赔偿9万刀! "那又怎样?!"

不管病毒还存不存在,在人们的心里,新冠疫情就是已经结束了,已经没有多少人在乎了。然而,还有一群人,生活已被疫情所毁,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还记得新冠疫苗开打初期,不少人都因为接种了疫苗产生副作用,甚至终身残疾,联邦政府针对这些人推出了赔偿方案,已有上千人申请。

时间过去近1年,BC男子罗斯·怀特曼(RossWightman)总算等来了自己的回答,成为加拿大疫苗伤害支持计划首批获得赔偿的人之一!

就在今天,罗斯收到来自加拿大政府的邮件——自己的格林-巴利综合症很可能就是由于接种了牛津疫苗所导致的!政府将每年赔偿9万加币!

这个计划每个人总的赔偿金额最高可以达到28.4万加币,罗斯表示自己并不符合这个标准,但有资格获得每年高达9万加元的代替收入。

具体这个每年9万赔偿金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最后收到的赔偿金会有多少,出于隐私,罗斯并没有公开。

他表示,不管赔偿金有多少,这并没有改变他的处境,他还是部分瘫痪,行动不便。

在这之前,罗斯是一名房地产经纪,还是一名飞行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个年幼的孩子,住在欧肯那根山谷湖边的一个房子里,事业有成、未来无限可能。

然而,这一切在他接种了1剂牛津疫苗几天之后,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转变,他突然瘫痪了!被诊断出患有格林-巴利综合症 (GBS),一个他听都没听说过的罕见神经系统疾病!

一个1米8的大老爷们儿,从一个体魄健康会开飞机的汉子,成了一个坐在轮椅上,全身无力,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罗斯心里是崩溃的。

“每一天都很辛苦,我大儿子很喜欢棒球,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陪他在院子里玩接球,但现在根本不可能。”

作为一家之主,他知道自己必须坚强,一天一小步地复建,从不能自己站起来去上厕所、到独自上楼、到自己出门散步,他正在慢慢恢复中。

除了四肢活动能力受影响,罗斯的视力也出现了障碍。

根据BC疾控中心和卫生部的数据,接种新冠疫苗之后罹患格林-巴利综合症的病例极为罕见,机率为70万分之一。2020年12月份以来,本省已经出现了10例,所有患者均已出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