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延长入境限制! 居民抵制: 疫情已经结束了! 专家警告 伤肺新变种来了!

许多加拿大居民眼中,疫情早已经结束了。但就在今天早上,加拿大政府再一次延长了国际旅客入境限制。

 

 

据加拿大卫生部和公共卫生署今天早上的公告,加拿大联邦政府将延长目前现有的相关政策至少至6月30日

 

据悉,加拿大目前的入境相关规定如下:所有成年人除特殊豁免情况外必须完全接种2针及以上的疫苗,并出示相关疫苗证件后才被允许入境。不论入境途径是通过轮渡、飞机还是陆路自驾,均需要出示相关疫苗证件。

 

5岁以下儿童可豁免疫苗,5至17岁未成年人若与成年监护人同行仍被允许入境。但5-11岁未完全接种疫苗的儿童在此情况下可豁免隔离,而12-17岁未完全接种疫苗者则需要单独隔离14天。

 

并且,不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所有旅客在入境前都必须填写ArriveCan App上的表格

 

 

在加拿大卫生部的这条推特下方,不少国际旅客反映:“加拿大的入境政策太严了!要是能全部取消就好了。”在他们眼中,疫情结束了,加拿大延长入境限制是无理取闹。

 

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网友说:“我和妻子都接种了2针,我们可以入境。我们13岁的儿子因为一月份感染过一次,按照当地政策只被允许接种1针。照这么说,我们的儿子可能就没法儿入境了。”

 

 

还有网友说:“坦诚一点吧。人人皆知疫苗不防感染只防重症,且接种6个月以后,有效率逐渐降低到接近为0。这些限制是毫无道理的。”

 

 

“ArriveCan的app并不能阻止病毒传播,延续这些限制也没有根据。这已不是为我们的健康着想,相反,非常政治形式主义。弊大于利。”

 

 

而在许多加拿大居民眼中,疫情也的确结束了。各行各业复苏,街上人满为患,节假日出游的加拿大人络绎不绝。

 

不论是在轮渡、机场,还是日常在超市、餐厅、商场,佩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少。

 

 

 

加拿大最近一份民意调查也是如此显示的。这是一份来自Reasearch Co.的民意调查,76%的加拿大人认为,疫情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他们坚信不会再有第七轮疫情,生活已经回到常态。

 

 

据悉,阿尔伯塔省和安大略省有近80%的居民认为疫情不太可能会继续恶化。而持这样想法的居民在魁北克省占76%,在BC省、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占71%,大西洋区域亦有70%的居民如此认为。

 

认为疫情结束、认为可以放飞自我,这已经是加拿大民间防疫态度的大势所趋。

 

 

但国际专家们却发出一声叹息:“现在还不是最糟的时候,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恐怖变种和更糟糕的疫情。”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研究团队G2P Japan近日在期刊上发表了一篇有关新冠病毒的新论文。其中,来自东京大学传染病学的教授佐藤佳指出:“BA.4和BA.5毒株的传染力、免疫抵抗力以及其致病性都比现在主导毒株BA.2要高得多。”

 

该团队表示,BA.4和BA.5毒株在南非的传染力是BA.2的1.2倍,即使患者曾经感染过BA.1或者是BA.2,痊愈后重复感染的几率仍然很高

 

 

事实上,当该团队对仓鼠进行实验时发现,BA.4和BA.5毒株的致病性明显更高,不仅仓鼠的体重减轻,其肺部也出现了大范围的感染。在仓鼠身上的这个发现令专家们感到惊恐:或许Omicron毒株不伤肺只伤上呼吸道的传言将终结在这两大南非“杀手变种”身上。

 

除此之外,该研究团队还将两个毒株进行了人工合成,分别将其与人类血液接触做实验。他们发现,接种过2针以上疫苗人士的血液在接触到这两种病毒似,抗体的预防效果大大降低。这意味着,疫苗抗体对BA.4和BA.5的效果大打折扣,比抵抗BA.2的效果低2倍

 

而当他们将病毒与未接种人士的血液混合时,结果更加惊人——毫无预防效果。

 

 

无独有偶,今天早上,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通报了25例感染BA.4变种毒株的住院患者。这是继5月10日加拿大首次公布BA.4和BA.5入侵(当时两种毒株分别有3例和1例感染者)以来第一次报告的病例激增。

 

 

这些病例让当地感染控制流行病学家科林·富尔涅斯( Colin Furness)感到惆怅。 

 

“那些相信前几个月感染过新冠,已经获得抗体的人或许要失望了。BA.4很容易再次感染,并且因感染过而侥幸自己会逃脱病毒的情况也不大可能发生。”

 

 

或许,由BA.2主导的第六波疫情高峰的确结束了。

 

但海面并不是风平浪静,它正酝酿着下一波惊涛骇浪。而那些一无所知甚至还在海上冲浪嬉戏的人,很可能就是第一批被巨浪吞噬的受害者。

 

快醒醒吧,在第七波疫情的大浪来临前,重新捡起口罩和消毒液。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