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飓风登陆! 加拿大人最爱旅游天堂惨遭蹂躏 美加恐遭殃 紧急观测!

自从世界许多国家纷纷躺平,放松疫情措施之后,许多人开始报复性旅游,加拿大人也不例外。然而,天公不作美,飓风阿加莎(Agatha)在这个时期登陆了加拿大人最爱的旅游国——墨西哥

昨天下午,飓风阿加莎在太平洋海岸瓦哈卡州附近的海滨城镇和渔村登陆,带来了时速150英里的大风和暴雨,而今天,这个史上最强的飓风又带来了危及生命的洪水和泥石流

据报道,阿加莎飓风在上周日刚刚形成,但它在短时间内变得极度强劲,强度甚至打破了1949年的纪录,成为有史以来5月在东太平洋登陆的最强飓风

接到飓风预警的沿海地区的居民储备了食物和水,并用木板封住了房屋和商店的窗户;暴雨和狂风无情地击打着着棕榈树,游客和居民纷纷躲进瓦避难所。

虽然目前还没有出现任何人民伤亡的报道,但是Asunción Tlacolulita相关部门表示,周一晚上11点,他们接到一名55岁男子 Diego García Cruz的求救电话。

这名男子在下班回家时被洪水泛滥的河困住,然而电话还没打完,他就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之后就彻底失去了音讯……

以波西米亚风情著称的海滩小镇Zipolite,以前常常能看到有当地人和游客在沙滩上欢快地裸奔,但现在也已经被大风大雨摧残得看不出以往的模样……

当地Zipolite Casa Kalmar酒店经理Silvia Ranfagni目睹了一切,她说:“你能听到风咆哮的声音。”

在西部的冲浪小镇Puerto Escondido,人们躲在避难所里,当地人用胶合板封住房屋的窗户,等待着灾难的结束。

位于Mazunte的墨西哥国家海龟保护中心也因为飓风而关闭。

瓦哈卡州的一些城镇断电,电话线路也被切断,当地政府部门只能使用无线电联系。

因为这次飓风灾难,整个地区的海港关闭,航班也被取消了。

飓风带来的洪水和泥石流已经阻塞了瓦哈卡州的两条高速公路,堵塞了该州至少一个地区的交通。周一晚上,墨西哥交通部不得不连夜清理道路


据报道,当地的有关部门开放了大约200个风暴避难所,可容纳多达2.68万人,而酒店则为危险区的5200名国内外游客提供庇护。

墨西哥国家卫生健康中心曾预计,阿加莎将给瓦哈卡州带来总计10至16英寸的降雨,附近的恰帕斯州、维拉克鲁斯州、塔巴斯科州和格雷罗州东部将有暴雨。

部分地区已经遭受洪水的侵袭

而这些暴雨引发的风暴潮可能会进一步造成极其危险的沿海洪水,并伴有破坏性的大浪,严重威胁到居民和游客的生命安全。

虽然目前阿加莎的强度已经减弱,降级为热带风暴,但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估计,在未来5天里,阿加莎的残余有60%的可能变成大西洋飓风季节的第一场热带风暴,登陆美国的佛罗里达州

瓦哈卡州已经是人口相对较少的地区,难以想象如果这次飓风灾难如果发生在坎昆会是什么惨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