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曝光! 新生儿遭母亲遗弃在垃圾桶! 浑身是血 脐带都没剪断…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一个垃圾箱中的塑料袋发出了沉重的呼吸声,听到声音的清洁工小心翼翼地打开它,发现里面竟然是一个刚出生没多久就被遗弃的男婴!

据报道,这件令人心痛的事发生在5月23日的伊朗首都德黑兰。

视频中,这位清洁工人把一个包了两层的垃圾袋拿出,然后放在了人群面前的人行道上。

拨开外层透明的塑料袋,清洁工撕破了里层黑色的垃圾袋……一段带着血的脐带和两只在晃动的小脚映入了人们眼帘!

天哪,原来这是个才出生不久的新生儿,脐带都还没有剪掉……!围观的人群开始发出震惊的叹息之声,还有人忍不住哭了起来。

之后,清洁工动作敏捷地把黑色垃圾袋全部撕破,好让这个可怜的孩子能够顺畅地呼吸。

在围观人群们的劝说下,把孩子救出来的这名男子迅速拨通了急救电话,救援人员赶到后把这个新生儿清洗干净,就立马送往医院了。

这位路人男子的善举让围观的市民们纷纷赞扬他,甚至有人说他是“英雄”。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位被从垃圾箱内捡回的孩子经历了重重磨难后,顽强地活了下来。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希望找到遗弃这个新生儿的肇事者。

在伊朗,遗弃孩子已经达到了可以被称为“恐怖”的危机级别。据伊朗内政部前福利主任表示,在伊朗,每年大约就有1000个3岁以下的儿童被遗弃;

但据消息人士称,这一数字显然比现实情况低太多,因为伊朗的领导者通常粉饰数据淡化问题,让这个国家看起来更加安全。

而弃婴如此多发的原因,根源还是在于贫困,许多生活在贫民窟的父母养不起,便遗弃了孩子……

早在2018年,伊朗抵抗运动的一名发言人宣布:“黑暗的现实是,这些弃婴的父母生活在贫困中,非常绝望,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抛弃自己的新生儿。”

然而,这些父母中的许多人也“希望儿童福利协会接纳被抛弃的孩子们,或者有能力照顾的家庭收养这些孩子。”

弃婴的现象不只发生在伊朗,全世界范围内,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婴儿被父母遗弃

很多孩子一出生,还未睁开眼见到父母的的样子,就被遗弃到了垃圾桶,不幸丧命,或成为孤儿……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粗略数据估计,全球约有1.53亿的孤儿,一个点代表了100万,数字触目惊心!

而只有一部分幸运的孩子,能够像本文中这个新生儿一样获救。

今年3月,华盛顿特区的一名妇女承认,39岁的母亲LaDonia Boggs终于松口承认,因为嗑药过量,她在药物影响之下导致自己的孩子窒息而死,并在恐慌中将婴儿尸体遗弃。

还有今年1月,美国新墨西哥州一位18岁的母亲Alexis Avila也是将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丢在了垃圾箱;而为了能确保此类弃婴事件不再发生,新墨西哥州甚至在事件发生之后设立了一个新的“弃婴箱”,以确保可以安全弃婴。

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刚一出生就被遗弃对于孩子来说未免过于残忍……希望弃婴现象不再发生,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充满爱与欢笑的环境中成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