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30岁美女网红突传死讯 热爱阳光沙滩 却因此殒命 死亡率极高

眼看着雨季过去,天气转晴,我们终于可以拥抱阳光。一位30岁美女网红却用她的生命为大家敲响警钟——灿烂阳光也可能致命。

故事的主角叫做帕特里夏·莱特 (Patricia Rite),她是一名网红,主要负责分享穿搭和美妆,她在TikTok、Instagram上拥有累计超过50万粉丝。几天前,她的家人突然公布了她的死讯,令无数粉丝错愕。

因为她身上洋溢着阳光与自信,还有蓬勃的生命力,所有人都不敢相信:她怎么会死?!为什么!

她的死亡原因,与她一生热爱的阳光脱不了关系。

热爱户外运动、沐浴阳光的她,在2019年被诊出患有皮肤癌。

起初,那只是一个形状怪异的小黑痣。

帕特里夏并没有在意,直到她发现,这颗痣开始飞速生长,越长越大。她怕极了,连忙找到医生。

医生非常严肃地告诉她:“你这是黑色素瘤,必须要切,而且要防止扩散的可能。”

黑色素瘤的成因非常复杂,包括但不限于种族遗传、创伤刺激、日光、免疫等因素。

但是有两类人是高危人群,发病几率比普通人至少高1倍。

那就是肤色白皙又喜欢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的人,以及有家族病史的人。

 

很不巧,帕特里夏就是那种又白又喜欢晒太阳美黑的人——当然,很多网红都这样。

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皮肤癌分非黑色素瘤皮肤癌和黑色素瘤皮肤癌,二者都和阳光脱不了关系。

前者的90%的病例都与暴露于太阳紫外线 (UV) 辐射有关;后者则有86%的病例和暴露于太阳紫外线 (UV) 辐射有关。

皮肤癌分为5期,如果在0-2期时就发现,趁早治疗,5年存活率高达99%。

但是,患者往往无法及时发现一颗小小的痣的变化。当疾病到达淋巴结时,存活率下降到 71%,当疾病转移到远处器官时,存活率下降到只有32%。

确诊皮肤癌后,一开始,帕特里夏还想通过戴假发和化妆类给自己撑气色。

“我曾经最爱的就是我的金色睫毛和头发了,如今它们通通没有了。我已经开始接受镜子里的自己,希望这场噩梦能赶紧结束,希望我可以留长自己的头发。”

但很快,她的癌症扩散了,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憔悴又浮肿。

从22年9月开始,她的状态是每天越来越差。

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身体多处,骨盆、大腿、腹部、肾脏,到处都有病变的迹象。

已经没有办法再手术了。

剩下的只能是保守化疗。

帕特里夏几乎每天都会感到刺骨的疼痛,以及控制不住的呕吐。

今年的4月5日,她发了一则视频Vlog,讲述自己的诊疗过程。她说,这周非常的忙碌,医生原本安排我在周二接受治疗,不过最终变成了周五。

“我现在感觉非常糟糕,甚至无法自主离开浴室了,整个人吐得全身酸痛无力。不过我相信,一切还是会慢慢好起来的。”

谁曾想到,这变成了她最后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

她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

粉丝们翻看她的Tiktok以及她早年上电视时那自信灿烂的笑容,无不感到心碎。

那个曾经鲜活的大美人,就这么一点一点被病魔摧残,生命被一点点剥离。

而她用生命换来的教训也再次警告我们:避免阳光暴晒,注意涂防晒霜,密切注意身上的每一颗痣。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