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观鲸船突发船难 游客被抛到空中弹飞落海! 5人受伤 现场视频超惊悚!

最近这一段时间,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不是飞机坠落失事、就是观光船落海,事故频发,让人出个门都提心吊胆的。

不久前,加拿大人最爱旅游天堂墨西哥又爆出发生离奇船难——

一艘船艇在海上与“庞然大物”发生碰撞,船上的游客全部被一股巨大的冲击力撞上,被抛飞到空中!5名乘客受伤!

这起船难发生在墨西哥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圣灵岛(Isla Espíritu Santo),一艘观鲸船正完成观光行程,正在返回南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首府拉巴斯(La Paz)。

一行人正开开心心地结束行程,满抱着美好的回忆准备回去。

没想到,就在大家都专心致志看海景的时候,一抹巨大的黑影跟在他们的身后,悄悄靠近。

上一秒,大家还在开开心心地聊天;下一秒,一股巨大的怪力突然撞了上来,整艘船都撞歪了,立即被弹飞!

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船上的5名乘客被甩向空中!然后再重重地往下坠落,掉在船舱的遮阳棚上面,再反弹掉进大海里!

在这不幸落海受伤的5名乘客中,还有3人是小孩,其中1人受了重伤。

当地警方透露,这场船难的原因,是因为船只撞上了座头鲸,事发当时船长也不知道周围有鲸鱼出没,因此没有时间反应避开。

要知道,墨西哥南下加州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赏鲸地点之一,每一年的12月开始,就会有各种鲸鱼在此聚集。

为了近距离观看鲸鱼神秘模样,每一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人特地搭船出海赏鲸。

解封后的世界,大家更是争先恐后地出游,飞往他们心之所向的阳光度假地,冲浪的冲浪、赏鲸的赏鲸,海滩边人山人海。

但是游客们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墨西哥当地法规有规定,观鲸船必须与这些海洋生物保持安全距离。

一是因为不想打扰到它们的生活和习惯,二是因为一般来说,成年的鲸鱼身长约14到17公尺,体重大约25到40公吨,万一人类与其碰上了,受伤的大概率是游客。

有目击者透露,这艘船当时超速地行驶,警方也质疑船只为何以如此高的速度,这么靠近鲸鱼。

不幸中的大幸是,这场船难并没有造成过于严重的人员伤亡。目前,墨西哥建房正在介入调查,厘清责任归属。

BC省的温哥华岛也是本地赏鲸的著名景点,每到赏鲸季节,许多本地人都会出海追鲸。托菲诺前几年还出过一次飞机坠机撞上赏鲸船,导致死伤的悲剧。

不管怎么样、也不管是在哪里,都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