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人被踩死! 慈善盛会变惨剧 一家5个孩子遇难 母亲当场崩溃 孕妇一尸两命

当我们在家畅享安逸的周末时,今天早上,世界另一端一个贫穷的国度发生了一起不幸悲剧。


教会慈善活动的组织者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精心准备了大量衣服、食物、礼物给贫困人士,但这一年一度的慈善盛会却变成大型踩踏事件,导致至少31人死亡7人受伤。好心善举变成血溅当场的悲剧,可谓本末倒置。

据美联社报道,踩踏事件发生在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南部的一座教堂里。

当时,教会组织为了响应一年一度的基督教节日五旬节,筹办了一场“免费购物”的慈善活动。这本是一个旨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希望的计划,但故事发展却如此惊人。

据警方发言人格蕾丝·伊林格·科科(Grace·Iringe·Koko)称,这场活动原定于周六早上九点,但从早上五点起就陆续有家庭带着孩子前来排队等候,他们想确保自己能抢占前排,拿到心仪的物品。

一位妇女目击了惨剧的发生,她说:“大家站在外面等了一段时间,许多人等得不耐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旁边的小门被打开了,于是一群人争先恐后地涌了进去。”

警方在声明中也表示:“当时至少有几百人。当庞大的人群失控时,教会的工作人员还在准备食物和礼物,组织者根本管不过来。这些人变得混乱且无法控制,随后发生了踩踏。组织者为恢复秩序所做的一切措施都是徒劳的。”

有人拍下了现场混乱的场景。

当有儿童为抢到衣服而沾沾自喜时,旁边一些人正为倒地昏迷的死者伤者哭泣。

讽刺的是,当有些人劫后余生抱着膝盖蜷缩在旁边草坪上时,后续仍有更多人朝大门里走去——比起地上的死伤者,这些人仍想翻找更多的物资。

地上零落着矿泉水瓶、食物包装袋、被踩掉的鞋履、还有参与者疯抢时遗落的衣物。

据教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参与活动的很多都是妇女和儿童。”

而一位叫丹尼尔的目击者在认领尸体的草坪上说,“我看见有一个妈妈的五个孩子都死了。还有一个孕妇也被踩死了。死者里有很多都是孩子。

那位5个孩子的妈妈当场崩溃……

推特上甚至还有疑似含有尸体与伤者的视频流出。许多看起来年龄不大的儿童和少年躺在草坪上,身上盖着一张橙色的纸。

一名年纪稍大些的孩子抱着自己的弟弟相拥而泣。

当警方和救护车赶来时,许多人早已身亡。工作人员不停往返于人群中——将死者送上车,运到太平间去。

法新社表示,除之前已确认的31死7伤外,还有许多伤者被送往了当地的军事医院。推特上一些有关儿童悲伤哭泣的照片正拍摄于医院外。

由于悲痛,一些受害者的家属将情绪发泄在了教会工作人员身上,有人被脱口大骂,还有人遭到袭击受伤。目前教会拒绝回应此事。

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刑事调查,在当局调查期间,这项“免费购物”活动将被暂停。

美联社在报道此事时指出,此类踩踏事件在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尼日利亚经常发生。2013年,东南部阿南布拉州的一次教堂聚会曾发生踩踏,造成24人死亡。2014年,该国首都再次发生踩踏,造成至少16人死亡。

一部分原因是贫穷。

据当地政府统计,有超过8000万的人仍生活在贫困之中。

尼日利亚曾是联合国认定的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其2020年的人均GDP为$567美元,甚至低于低收入国家GDP的平均值$691美元。按照世界银行的数据,同年中国的人均GDP是$10434美元,加拿大是$43258美元,美国是$63206美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