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碎! 网红小哥辞职走天下 1人1狗5年游17国 快到终点却双双毙命!

在平凡的生活里,每一个勇敢追梦的人,都是英雄。

近日,一个Instagram博主出车祸身亡,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这个博主名叫杰西-科兹(Jesse Koz),今年29岁,是一个帅气的巴西小哥。和他一起告别世界的,还有他心爱的金毛犬。

他们在车祸中双双毙命,可是故事却在网上迅速传播,让无数人动容。有人说,“他死得像个英雄”,也有人说他永远存在,因为“传奇不会死”……

科兹成为旅游博主纯属偶然。5年前,他辞掉工作,带着他的金毛犬“Shurastey”,开着一辆昵称为“Dodongo”的二手甲壳虫汽车,开启了穿越美洲的“追梦之旅”。

五年里,他们走过了17个国家,行程长达8.3万公里。他的Instagram个人账号,也慢慢积累了49万粉丝,成为了知名博主。

在个人主页里,他用葡萄牙语写着这样一句介绍:”要么死得像个英雄,要么活得够久,看着自己成为一个混蛋。”

一语成谶。他最终死在了追梦的路上……

梦碎俄勒冈

5月23日,科兹带着爱犬开着甲壳虫行驶在美国199号公路上,继续着他们穿越美洲的“追梦之旅”。

当车子路过俄勒冈州塞尔玛附近的时候,他发现前面车子开得速度比较慢,于是就跨线超车。

可是没想到当他准备切回车道时,车子失控了,和对面的一辆福特Escape撞到了一起。

巨大冲击力让两辆汽车都损毁严重。特别是这辆产自1978年的甲壳虫汽车,几乎被撞成了废铁。

驾驶福特汽车的司机是一个62岁的老奶奶,她在这场车祸里身受重伤,幸运的是,车里2岁的婴儿安然无恙。

而科兹和Shurastey,被宣告当场死亡。

生命的旅程在这里画上了句号,此时距离他梦想的终点站阿拉斯加只有不到2天的路程。

消息传来,他的粉丝们一片震惊。Instagram页面上留下人们对他离去的惋惜和悼念。

传奇不死,安息吧! 

他以英雄的身份死去,他实现了他最大的梦想😢。你的旅行记录是我们的精神来源,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

你死得像个英雄❤️

你像英雄一样死去……你是我们的英雄❤️

感谢你分享旅途中的故事,它们让我们的日子变得更美好…… 

安息!你实现了你的梦想!我们会永远想念你们两个!😭😭😭

追梦之旅

科兹之所以让粉丝们如此怀念,不是因为他帅气的外表和灿烂的笑容,也不仅是因为他和金毛爱犬不离不弃的情谊,而是因为他们这5年的旅途见闻激励了无数人,甚至这段旅程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了勇气和毅力的“追梦”故事

2017年,做着销售工作的科兹厌倦了日复一日的生活,决心做出改变。于是,他辞掉了工作、变卖了家产,在2月份购入了一辆白色的甲壳虫汽车。

他决定开着这个新伙伴,带着他的金毛爱犬,去完成儿时的梦想:自驾穿越美洲。

他在Instagram账号上传了这张照片,并写着“家庭新成员”。那时候,他身材消瘦,Shurastey一脸稚嫩,甲壳虫车上也干干净净。

2017年5月6日,他们的“追梦之旅”正式开启。旅程的起点是他在墨西哥的家乡,而终点就设在了美国的阿拉斯加。

他给这段公路旅行起名叫“Shurastey 还是 Shuraigow?”,这是他的爱犬的名字和The Clash的歌曲“我应该留下还是应该走”巧妙结合而来的。

5月8日,他站在高高的悬崖边向全世界宣告:你在哪里?你在做什么?好吧,我要实现我的梦想!

一 人,一狗,一车,就这样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他还为此专门建立了一个新的Instagram账号,用来分享旅途中的见闻。后来这个账号先后发布了将近1000个帖子,收获了137万粉丝!

这一走,就是5年。

5年里,他们时而风餐露宿,时而打卡著名景点,行程超过8万公里,途经了17个国家!

他们爬过巍峨的山丘:

走过无垠的草原:

途经荒凉的沙漠:

趟过清凉的溪流:

走过如镜的湖面:

嬉玩过柔软的沙滩:

拜访过历史名城:

偶遇过破旧的巴士:

曾经和太阳那么近:

又好像离雪山也不远:

当然,他们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结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

这一路走来,科兹变得越来越壮实,Shurastey也慢慢成长,甲壳虫呢?身上贴了越来越多的纪念贴

而他的Instagram账号也越来越受人追捧。

于是科兹开始售卖一些旅途周边产品,将收入用来支撑他的旅程。

追梦的路上当然会有挫折。2020年3月,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他们的追梦之旅不得不暂停。

2022年2月,美国边境一重新开放,科兹他们就重返旅程,朝着梦想的终点再次出发。

这一次,他像个孩子一样,跑去打卡迪士尼、环球影城:

仰视航空航天局,遥望国会大厦;

在繁华的纽约时代广场摆拍,在金门大桥修整行装:

 


他满心欢喜,带着粉丝们的祝福前行;他踌躇满志,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他们还录制了节目,用视频的方式分享种种喜悦。

他最后发布的帖子是在出事前的那个周六,他们在俄勒冈露营……

 

那时候,他说纬度越来越高,天气有点冷,圆梦就在眼前。

如果不出意外,两天后他就可以穿过加拿大,抵达终点站阿拉斯加。

如果不出意外,他一定会在阿拉斯加拍照发帖,给这个历时5年的“追梦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然而,生活没有如果。

一人,一狗,一车,都将生命永远地留在了俄勒冈,留在了追梦的路上。

科兹曾在帖子说:“没有自由就谈不上幸福,在这段旅途中我付出了很多东西,才获得自由。”

也许是造化弄人,也许是命运使然。

如今,他彻底自由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