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 BC大爷18年家园被洪水冲没了 每月还得付按揭! 欲哭无泪!

拥有一个家,是许多人毕生追求的一个梦想,脚踏自己的地,头顶自己的房檐,就是一股底气和安心。却没有想到,一场天灾,所有努力付诸东流。

这个苦中带泪的故事,就真实发生在BC。

2021年11月份的历史性洪灾,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点印象,上千人失去了家园,被迫流离失所。就连农场里面的家禽动物,也被迫转移家园,有的甚至淹死。

就在距离大温地区不远的霍普小镇,还有一位老人家都被冲走了,还得每个月咬牙付抵押贷款!

这位苦主名叫齐尔伍德(Graham Zillwood),今年67岁,18年前在科基哈拉河畔购买了一英亩多的地,在这里建造起自己的家园,还有草坪和花园。

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冲毁了一切。曾经温馨的家,如今成了岩石、树桩和河床。

这一场洪灾,也夺去了不少人的生命,齐尔伍德运气好,撤得早,逃过一场死劫,但是家彻底没了。

“我就好像走在火星上面一样,这里已经不适合居住了。”

屋内财产所剩无几,就剩一条命,齐尔伍德现在没说重新建造一个家了,就连房子都租不起。

当地政府发出警告,这些地区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了,十分危险。

大爷的房屋和土地加起来超过一英亩,2021年房屋评估是44.5万元,但现在只值1元。

天灾过后,齐尔伍德也联系了抵押贷款公司,对方口头上说同意推迟付款,但实际上没有这样做,每个月仍在收他的按揭。

别无他法,齐尔伍德只好用养老金支付按揭。

齐尔伍德购买了房屋保险,对“陆上水灾”的最高保险额约为30,000元,也全部用于偿还抵押贷款。目前,齐尔伍德还没有收到省政府的任何援助资金。

最近,齐尔伍德获批10万加元的灾难财政援助,但也不足以重建房屋预期费用的80%。

与此同时,齐尔伍德只能住到女儿家里,占用孙女的房间。老人也知道,这不是办法,自己不能永远呆在女儿家里,这对孙女也不公平;

大爷表示,孩子需要有自己的卧室,自己也需要一个家。问题就是,年迈的他已经不可能再做抵押贷款,来购买新家了。

心疼无家可归的大爷,朋友家人为他设立网上募捐活动,目前筹集到近18,000元。

BC省应急管理部门透露,截至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收到了2200多份DFA申请,大大超过了往年平均数量450份,且大部分都是来自受2021年11月洪水影响的个人、小企业、农场、慈善组织和地方政府。

在这2200份申请中,他们已处理了949份DFA申请,支付了750万加元。

洪水发生将近半年过去了,这处理的进程才走到一半不到,还有很多受灾户至今无家可归,束手无策,无奈又心酸。

希望政府能够给力一点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