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爆! 温哥华100多人排队等护照 黄牛党遍地! 有人惨赔3000刀!

即便进入“疫后阶段”、加拿已宣布放松了旅游限制,大家出行还是困难重重。回国入境检测规定放松过,但温哥华6航班熔断,机票再次飙到10万天价;

不少华人就想着:行,那我不回国,出国玩儿,放松一下总行了吧?一看本地各大护照申请办公室门口的长队,简直心累。

从上个月开始,本地各大护照办事处门口就人山人海,大排长龙,温哥华、列治文、素里全都是这样。

本周二,温哥华市中心的护照办事处外面,就排了大概100人的长队,从办事处门口,直接排到了喜士定西街的辛克莱中心(SinclairCentre)的底层!

这些人之中,很多人都已经定了几天后的机票,就等着护照出来。

其中一位市民沙赫扎布(Khurrem Shaehzab)甚至带了一折叠露营椅去排队,可谓是“万全准备”,知道现场肯定是人山人海,一时半会儿回不来,站累了还能坐。

他透露,这已经是自己第3次来了,之前等了很久,结果也没有等到。虽然等了足足8个小时,但这次一定要拿到护照,因为他已经安排好了2天后带孩子去英国旅行。

另一名排队市民托伊斯(Taylor Toews)情况也差不多,买了到希腊的机票,急需护照出国。她的护照申请已经获批了,就是还没有拿到正式文件。

BC本地的一个家庭更惨,就因为护照没有及时下来,额外花了3000刀更改航班!

文图拉斯(Athanasia Ventouras)一家本来就打算与侄女侄子一起,到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旅行,但是因为孩子们的护照的疫情期间过期了。

今年2月份,他们直接到了办公室申请更新,对方通知他们护照会在4月初或更早收到。

没想到现在都快6月份了,他们一本护照都还没有收到!

也正因为护照未收到,他们决定更改航班,改为从西雅图出发,原因是儿童在美国境内飞行不需出示护照。

而这一改,就是大剌剌3,000刀。

令人无语的是,加拿大服务部方面的回应是,他们的职员正尽其所能,但工作繁忙,实在没办法。旅游保险也不能申请航班更改退款,这3000刀只能他们自己承担。

她表示,更改航班的费用就已经相当于她一个月的工资,虽然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但他们并不想花这些钱。

大温地区的护照办事处大排长龙,已经催生了黄牛党的出现。

有人甚至愿意支付每小时35元到300元的费用,请人为自己排队,还是前10人的位置。

这种情况,不仅仅是BC,全国多个省份都正在发生,民怨载道。

本周二,访问BC的特鲁多再三强调,政府正采取行动清理加拿大各地积压的护照申请。

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政府就已经开始招聘新员工,现已聘入500名新的护照办公室人员;随着经济开放,疫情开始渡过,或至少进入可控阶段,会有更多人想去外地旅游。

现在,全国每周处理约4.3万份护照申请。

5月20日之前,温哥华护照办事处为48小时内有旅行证明的人士提供优先服务。然而,根据加拿大服务部发言人表示,维多利亚日长周末之前的申请激增,有关优先处理已有所改变。

2022年5月24日起,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温哥华中心护照服务办事处减少了白天的预约时间,这将大大提高以先到先得的方式为未预约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