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 禽流感病毒再扩散 BC爆疫12次! 大温4000火鸡安乐死!

天气变暖,北美候鸟南飞,禽流感疫情还在持续蔓延。

就在今天,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证实,全国再次爆发2宗小型禽流感!疫情再一次扩大!

据了解,这次爆疫都发生在西部省份,分别是BC南部和阿省东南部。

5月21日,阿尔伯塔省Cypress县鸡群中发现高病原性H5N1禽流感病毒;

隔天,也就是在22日,BC省Okanagan-Similkameen地区家禽类也发现了H5N1.

要知道,欧肯那根地区先前已爆发过一波了。

上周,BC省Abbotsford的2个商业家禽养殖场也证实爆发禽流感;就在前一天,大温地区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的一间农场对近4,000只火鸡执行了安乐死。

CFIA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13日全省发现首宗病例以来,这是BC第12次爆发禽流感疫情。

与此同时,隔壁的阿省也好不到哪儿去。Medicine Hat附近Cypress县感染病例是已经是第29次感染。

CFIA警告,目前禽流感正在全球蔓延,除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外,全国各省都已确认爆发疫情。

全国范围内,疫情较为严重的有BC省、阿省、萨省、安省和魁省,都在这个月出现了新的感染病例。

当局建议,禽流感疫情已经爆发的省份和地区,所有家禽养殖人严格执行控制感染及预防措施,安排鸡群分开,不能与让其与被认为携带病毒的野生雀鸟混合饲养。

长周末之前,阿尔伯塔省中部一个野生动物中心就透露,院内正在照顾四只幼狐感染了禽流感,有可能是在吃了死于禽流感的鸟类尸体后,才接触感染的。

他们担心,会有更多这类野生动物通过这种途径染病。CFIA表示,目前当局尚未加拿大境内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也请所有人多加警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