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曝光! 16人死伤! 男子持弓箭血洗超市 持刀横扫全镇 破门屠杀!

美国枪击案频出不断,不少人呼吁枪支严控。不用枪就安全了?挪威男子仅凭一把弓箭和猎刀,屠杀小镇,致死5人,11人伤,背后原因令人深思。

一个周三晚上,有名身穿白背心的男子,露着光膀,腰系箭袋,手握弓箭,大摇大摆进入了挪威小镇的一家超市。

人们当是他打猎归来,顺路去超市买东西,谁知下一秒,男子的弓箭对准了街上的无辜路人。

这个手持弓箭的男子在超市入口处,先拉开弓,向右窥视街道,随后瞄准街上行人,当做靶心射箭。

射完后,凶手堂而皇之闯入Co-op超市,挥舞弓箭,加快步伐,又将弓箭瞄向了正在购物的平民。

超市内一片惊声尖叫,人们四处逃散。凶手却将这些活生生的人当作林中猎物,迅速从腰间拔出一根箭放在弓上,再次射向眼前的人。

有名48岁的警官正好与家人一同在超市购物,见况不妙打电话报警,也被弓箭射中背部,身受重伤。

案件发生在2021年10月12日的挪威南部小镇Kongsberg,全镇仅有两三万人口,以银矿开采、武器生产和林业知名,也是高科技产业的所在地。

 

案发后当天,该弓箭杀手被警方擒拿,当时浑身是血,神志不清。随后在关押审判过程中,他一直保持沉默,拒绝解释和陈述事实。

 

直到昨天,当检方披露了这段超市监控视频,凶手终于承认了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且对受害者表示遗憾。

然而除了向民众射箭,他还多次拔刀袭击当地居民致死,沿街屠杀,面临一共5项谋杀罪,11人谋杀未遂的指控。

10月12日当天,凶手在超市用弓箭射中警察且打伤三人后,并没有停止暴行。

他为躲避警察追捕,反方向跑,边跑边丢弃弓箭和箭袋,跑到小镇的一条老居民街,从腰间拔出一把猎刀,横扫小镇,进屋行凶。下图的数字显示出了当天他的行凶行径。

前几间公寓因锁了门逃过此劫,然而凶手最终摸到一扇没锁的门,将屋内已退休的75岁老夫妻双双刺死。

杀戮后,他甚至去厨房拿了杯水喝,休息片刻,继续寻下个杀戮场,准备对另一间公寓破窗而入。

 

屋里两人吓疯了,见窗外男子手持凶器,他们赶紧躲进卧室,一人报警,一人抵着门。很快外面没了动静,正当他们以为没事了,邻居家传来一阵骚乱和惨叫。两名男子一时间吓傻了眼,赶到邻居家为时已晚,没能救下78岁的老奶奶Madsen。

沾满鲜血的凶手马不停蹄再次闯入一间居家工作室,将一位56岁的女子杀害。受害者是当地陶瓷艺术家陶Hanne Englund,她有两个孩子,深受小镇居民喜爱。

屋内杀死几人后,凶手成了彻头彻尾的杀人魔头。前脚杀死Englund,后脚出门刺死一名路过的妇女Meyer。

眼见她倒在Englund屋外血泊中,他提着大刀,跑在大街上见人就刺。

有人看见街上被刺伤的妇女流血倒地,跑过去帮忙,向这个杀人魔咆哮呐喊道:“你疯了吗!”

 

杀人魔面无表情地逐步靠近,嘴里发出低沉的自语,举起那把杀人猎刀朝她扔去。好在刀没有刺中人,击向地面的刹那间甚至划出了火花,可想而知用了多大的力气。

最终警察将凶手缉拿归案。

据调查,凶手布拉根有很长的犯罪历史,在他十几岁时就出现了心理健康问题,与社会脱节,成为一颗小镇“定时炸弹”。

他小时候本来是一个受欢迎的孩子,喜欢踢足球,受女孩们的喜欢。但青春期变得越来越冲动和暴力。有一次他砸碎学校的强化玻璃窗想闯进学校,玻璃割伤了他的手,当时浑身是血,吓坏了同学。

布拉根十七八岁时在当地一家餐馆做学徒,但因为心理问题,不得不辍学。在那之后,他很难保住任何工作。

于是布拉根一直没工作也没朋友,处于社会隔离状态,整日吸毒盗窃,还在后院练习警棍和其他武器,是警局的常客。

法庭发布了这段弓箭射人的新监控视频后,布拉根表示想对他射箭的每个人道歉,说:“我希望所有被杀的人都还活着”。

律师坚持认为他精神错乱,应该被关在精神病院,而不是监狱。

布拉根说,他以为自己快失明了才想杀人,想在能看见的时候杀人。他还说:“我想重生后活在一个好的地方,那就必须杀人…”

有人怀疑和布拉根后来的宗教有关。他曾将自己描述为“发出警告”的“信使”,还在一个皈依伊斯兰教的视频中宣布“见证我是穆斯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