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遭密谋暗杀 FBI闯门逮捕 计划周密已踩好点!

美国当总统似乎是件挺高危的事,“刺杀总统”这样的场景绝不是一个虚构的电影。

 

就在今天,FBI挫败了一个ISIS支持成员的阴谋,一名伊拉克籍男子被捕,而他原本计划是:暗杀小布什!

美国多家媒体报道,一名住在俄亥俄州的52岁男子Shihab 周二遭FBI逮捕。

 

这人2020年8月从伊拉克入境美国,还在申请庇护,就是所谓的难民了。目前在一家餐馆工作。

 

谁能想到,平时老老实实的餐馆打工仔,竟还有这样的“雄心壮志”?

 

说起来,Shihab绝不是“新手”,至少在放炸弹杀人方面,他在伊拉克就干过很多次了——

 

2003年至2006年期间,ISIS死忠粉Shihab在伊拉克杀死过几名美国人。这一次,他打算“干票大的”——杀小布什!报仇雪恨!

 

也不知道透过什么途径,像Shihab这样前科累累的人竟然也成功到了美国。但要暗杀总统,独狼行动可能还不行,毕竟前总统府保卫森严。

 

Shihab需要帮手。

 

人在美国,Shihab很自然地就用熟了一款社交聊天软件WhatApp。

 

“单纯”的Shihab使用这款软件,问了这样一些“傻”问题,比如:“哪里可以获得伪造的警察或FBI证件和徽章。”

 

当然,我们不是说WhatAPP就设敏感词、追踪聊天纪录了,但FBI也不是吃素的,全球20亿用户使用的聊天软件,他就不带关注的?FBI的线人那不也得漫天飞的?

 

Shihab在密谋暗杀时,就对线人详细讲述了自己当年的勇猛事迹,自己如何隐藏爆炸物,如何对美军士兵发动突然袭击。

 

一边在网络上布局谋篇,一边他还让线人开车载着他,到小布什达拉斯的住所和办公室到处转,就是号称的踩点了。他还拍了好多视频。

 

据这名线人表示,Shihab在做这事时简直大义凛然:他“不在乎自己会不会死,他因为自己能参与其中而感到自豪!”

 

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报复,报复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而那,正是小布什所做出的决定。

 

 

他还告诉线人,他属于一个名叫al-Raed(阿拉伯语为雷霆)的组织,该组织由萨达姆侯赛因的一个前飞行员领导。

 

Shihab在这个暗杀行动中的职责是侦察前总统的住宅和办公室,搞到武器和汽车,将其他7个左右的ISIS刺客从从包括埃及和丹麦在内的几个国家带到美国并在行动后将他们成功撤离。

 

Shihab没有想到,这个天衣无缝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实施,FBI就拿着搜查令上门了。他虽然提前跑了,但逃跑的速度还是没能比上FBI。

 

 

今天,Shihab被捕。

 

小布什安然坐在自家,听闻这个阴谋之后似乎很镇定。

 

布什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说,前总统对此并不担心。“布什总统对美国特勤局及我们的执法和情报部门充满信心。”

 

是啊,想要杀他的那么多,也不是针对他的第一次刺杀行动了。

 

2005年在格鲁吉亚,他在人头汹涌的广场上演讲,一个手帕包着的不明物体就朝着他扔了过来,距离他不过30米。后来才发现这是一个未能引爆的手雷,一旦爆炸,他可能就有被炸身亡。

 

从发动伊拉克战争第一天起,他就知道,自己退不退下来,这样的生命威胁是少不了的了。

 

为什么当年他执意要打伊拉克呢?

 

历史记载的有很多,但其中一种说法也一直流传,就是他要“公报私仇”。

 

故事还得从小布什的爸爸老布什说起——老布什当总统期间,就与萨达姆结下了很深的梁子,还在90年代发动著名的“海湾战争”。

 

1993年,已卸任总统的老布什去科威特访问,却不想会差点死在那里。原来萨达姆一直心有不甘秘密安排人员在老布什车队必经的道路上布下汽车炸弹,意图炸死老布什。

 

整个计划进行地非常周密,几乎就要成功。好在爆炸前的一刻,刺杀计划被FBI破坏,老布什才侥幸逃得一命。

 

这件事不但让老布什心有余悸,更让他对萨达姆从此恨之入骨。

 

2000年,小布什当上总统,一意孤行发动伊拉克战争,也难怪被说成“公报私仇”了。

 

只是没想到,退下来这么多年,总统换了一届又一届,针对小布什的暗杀总统计划竟然还在继续,而且如果不是FBI机警,在如今子弹满天飞的美国,小布什的安危还真不好说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