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火上热搜! 特鲁多访BC 遭抗议者围堵 疯狂谩骂 现场视频曝光!

不知道该不该说造化弄人,曾经人见人爱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如今却频频地被骂上热搜。

这不,就在昨天(5月23)日,特鲁多在BC省出席活动,现场又遭遇了抗议者的谩骂、围堵,甚至在穿越人群的时候还被人敲着鼓唱着歌驱逐。

5月23日,BC省举办了一场纪念仪式和活动,纪念在坎卢普斯Kamloops原住民寄宿学校( Residential School)遗址发现无名坟墓一周年。去年的5月28日,人们在这里发现了215具儿童遗骸。


活动由Tk’emlups te Secwepem原住民社区主办,包括文化表演、舞蹈、击鼓和演讲等内容。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和原住民首领西蒙(Mary Simon)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然而,当特鲁多发表讲话的时候,现场抗议者几次出声谩骂,几乎打断了他的讲话。视频曝光,网友们疯狂转发。

当特鲁多演讲的时候,现场真的是杂音不断,其中一名抗议者大声喊道:“你是罪犯!”

还有人高声呼喊: “你是假的”、“你的道歉在哪里?

演讲被打断也就算了。当特鲁多结束演讲,和现场群众互动的时候,抗议者们又围了过来。

不管特鲁多走到哪里,他们都围着他,一边敲着鼓,一边唱着歌驱逐他,表示“把你对我们部落的不尊重带走。”

特鲁多之所以让原住民这么愤怒,其实跟他去年9月底的行为有关。2021年9月30日,在坎卢普斯举行了首次真相与和解日仪式,主办方邀请杜鲁多参加。


但是没想到总理虽然来了BC,但是却没有出席仪式,反而当天和家人去托菲诺冲浪了!这件事让原住民非常震怒。

尽管特鲁多公开道歉,但似乎并没有取得所有人的谅解。坎卢普斯的酋长卡西米尔甚至昨天当面告诉特鲁多,他的这一行为让很多人感到“震惊、愤怒、悲伤和难以置信”。

不知道是不是总理心中有愧,还是真能忍。面对这些挑衅、指责和谩骂,他既没有发火也没有过激回应,只是停下来和群众正常交谈,配合着和他们拥抱、合影。

最近一两年,特鲁多在国内外遭遇的现场谩骂、指责还真不少。

今年3月份,特鲁多来温哥华走访,在Fairmont Hotel酒店遭遇到反对者们的抗议游行。

当时,上百人围在Fairmont hotel门前,把交通堵得水泄不通,以至于警察不得不封锁Burrad主干道。他们带着加拿大国旗,将车喇叭按的冲天响,并且还举着“F*ck Trudeau”的标语,整个市中心充斥着难以想象的鸣笛声,几乎吵翻了天。

同样是3月份,特鲁多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七国集团(G7)峰会以及欧盟峰会。

没想到,特鲁多遭遇了非常尴尬的场景:在他发表演讲的时候,议席里的座位空荡荡;有议员讲话时直怼特鲁多:你就是个耻辱,“在你的领导下,加拿大已成为侵犯公民权利的象征!这是一种最糟糕的独裁!”。

那时候,真是全世界都见证了他的尴尬。

唉,想当年,特鲁多也曾是人见人爱的“国民男神”啊!没想到物是人非,如今却多次被骂上热搜。

据了解,特鲁多今天还将继续留在BC省,参加别的活动。行程安排里,他会参与讨论住房政策,以及走访食物银行等。

想想BC这两年高飙的房价以及超高的通货膨胀率,不知道总理会不会遭遇更多的谩骂和反对。祝他好运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