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周末堵爆! 5万旅客挤爆机场! 边境轮渡水泄不通! 警察警告:别做这事…

长周末来了!不知道大家这个长周末有怎样的旅行计划?是自驾还是乘飞机呢?

据City News报道,大温油价将在长周末呈略微下跌的趋势,尽管下跌不会太久,但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的生活压力。周五早上,大温地区部分加油站挂出的油价已从最高点的$2.3/加币每升下滑至约$2.14/加币每升的价格。平均下来,每升能省一毛钱。

不过,专家也给出了警告。En-Pro International的高级石油分析师罗格·麦克奈特(Roger McKnight)表示:“下跌1毛钱是短暂的,周六油价将至少回升5分钱。”

他说,普通油价将回到 $2.20加币/升左右,并在接下来的一周左右保持这种状态。至于是否会回到$2.3,接下来两三周将至关重要。因为BC省从这个长周末起进入驾车旺季,北美市场的供需关系将由这两周的人流量决定。

说到人流量,YVR机场也做出了警告。

机场方面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声明,预计这个长周末假期内,机场每日将迎来超过5.5万名旅客,因此建议旅客们保持耐心并提前做好出行的准备。

事实上,早在长周末到来之前,加拿大各地的机场便已忙不过来了。由于人员持续短缺,YVR机场的安检等待时长大大延长,机场值机柜台前也是大排长龙。

YVR机场发布公告称,旅客如搭乘国内航班应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如搭乘美国和其他国际航班需至少提前3小时到达

除机场面临巨大人流量外,美加边境的拥堵也在预期之内。

对此,素里皇家骑警(Surrey RCMP)甚至登报了一份声明。

警方表示,在上个月的复活节长周末期间,当地警方收到了100多通报警电话,其中一些电话内容竟然只是在抱怨边境等待时间以及和平拱门美加边境(Pacific Highway Border Crossing)附近的交通路况。

警方对上个长周末的遭遇表示无奈,并指出,这些电话严重占用了公共资源——以上情况绝不适合拨打911

素里皇家骑警给出温馨提示,预计本次长周末假期,美加边境同样会发生混乱和拥堵的情况。如果需要经过素里前往美国,应当在出发前查看过境等候时间和周边路段的交通路况。

如果不愿意等待,可以尽量选择非繁忙时间段错峰过境——当然,也应为排几小时长队做好准备,而不是向警方抱怨。

根据今天早上DriveBC的路况监控图,目前Pacific Highway Border crossing的路段已经开始排队了——有需要过境的朋友请提前做好准备。


不论是自驾还是坐飞机,亦或是在大温周边郊游散心,小编在这儿提前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