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店铺多次被涂鸦! 华人店主忍无可忍 用这方式回击! 市政府赞扬!

自从疫情以来,大温针对亚裔和华裔群体的犯罪行为愈来愈常见。其中大家最有目共睹的恶性事件,莫过于唐人街的建筑、店铺和雕塑被涂鸦、打砸、破坏。

最近,一位唐人街的华人店主对这些行为忍无可忍,用他的方式进行了反击——小编有被气到,也替他的回击叫好。

Tommy Wong王先生经营中山参茸海味行已有30年。他每周工作六天,每天早上都会来到店里。在Gore Avenue这条街卖草药干货已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条街的店铺都被涂鸦者破坏了,他的参茸行也不例外。

有印象的破坏最早可以追溯到2021年5月。Google Map的街景捕捉到这样的画面:他的店铺门面上被人潦草写下“失败者”、“无用”等字眼。

当然,这并不是一起偶发事件。自那时起,王先生经常看到各种涂鸦标签,甚至一些种族主义词汇。

王先生每天开门都能看到各种涂鸦出现在卷帘门上。王先生感到沮丧,“这些涂鸦者考虑过其他人的感受吗?”

起初,他和其他店主一样,选择了默默擦去涂鸦,给卷帘门重新刷漆,又或者把污渍清洗掉。但他们的努力只是杯水车薪。

店铺外的涂鸦就和唐人街石狮子身上的涂鸦一样,屡禁不止,他们刚擦掉,又有人画上新的

日复一日,王先生终于忍不了了。他说,“这些涂鸦者要学会尊重其他种族的人。”因此,他决定回应他们。

他买了一桶油漆覆盖掉所有之前恶意喷画的痕迹,并自己在上面写下了警示的语句:“嘿,你们去找个工作来充实自己吧!你们的人生是多么可耻?懦夫!你还有什么别的事儿能做呢?哈哈。你也只会乱涂乱画罢了。找个工作,你妈会替你高兴的。”

王先生说,他几乎每天都需要用油漆去覆盖这些涂鸦。

温哥华市议员皮特·福莱(Pete Fry)接受了Global News的采访,他表示自己路过这家店,看到了王先生的回击,他认为这种行为是合适的。

这位来自绿党的议员还说,“说实话,我觉得温哥华市政府应该提供免费的油漆来帮助店主们。市政府会在必要时刻提供帮助的。”


福莱说:“我能感受到王先生的挫败感,且欣赏他的同理心。他实际上是在给那些人建议,鼓励他们去好好利用自己的时间。”

王先生苦笑,他只希望涂鸦者能保有一些尊重,并不想找市政府领油漆一直反击。

温哥华警察局副局长也表示,自疫情以来,涂鸦破坏行为上升了300%。“或许那些乱涂乱画的人并不是有意仇恨犯罪,他们只是在墙上写下自己的表达。但这种方式是错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