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8级大风横扫大温! 参天巨树被吹倒 3万户断电! 6省同时降雪!

2022年的夏天盼来盼去迟迟不来,温哥华诡异的天气却一个接一个杀到了。

就在今天早晨,8级大风登陆BC省南部,伴随着10厘米的大雪!

刚刚,一条恐怖的视频正在社交媒体上被疯传,一颗位于温哥华岛的巨树,在今天的大风中被连根拔起,倒在了一栋房子上。

 

据悉,这一幕惨剧发生在BC省的Nanaimo市,两颗超过10米的巨树,在今天高达70km/h风速的暴风中被吹倒。

直直到在了旁边一间民宅的卧室中,听到巨响的时候,男子正在客厅倒水。

下一秒,全屋断电,他的卧室全塌了。

5月18日周三,一场罕见的春季风暴袭击了BC省南部,加拿大气象局紧急发布警报,一场风速高达40-70km/h的暴风已经登陆温哥华!

部分地区的瞬间风速可能会超过90km/h!

整个大温都将收到波及,受影响的地区包括: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西温,北温,高贵林,枫树岭,素里,兰里,列治文,三角洲。

一个“不合时宜”的强低压系统穿过了温哥华岛,正在往内陆移动。

大风已经在全城造成了破坏,大量树木被暴风吹倒:

 

参天大树都倒了,更不要说温哥华路边的小树:

还有居民家门口的篮球架,都遭到了暴风的破坏:

更恐怖的是,截止今天上午11:45,BC省竟然有37000户人断电!

大部分断电的原因都是大树被吹倒,砸坏了电线杆:

 

其中,断电大部分发生在温哥华岛,看看下面这个红点(断电的区域),简直无一幸免:

 

大风还在吹着,今天开车的人一定要小心。

加拿大环境局发布的预警除了大风,其实还有大雪。

就在BC省出城最重要的高速——Coquihalla Highway,今晚还有10厘米的大雪。

5月底了,还要下雪,窦娥听了都要吓一跳的程度了。

看看实时的摄像头都要惊出一身汗,这样的路况对于司机来讲真是考验技术:

 

根据The weather network报道,这周下雪的可不止有BC省,加拿大6个省都预报有雪!

如今,加拿大全国的天气模式仿佛都在剧变。

本周全加拿大将迎来一场风暴,届时将为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马尼托巴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等6个省带来大片的降雪。

而这一次的降雪几乎打破了近两个世纪的记录。

要知道,从1800年天气记录开始,卡尔加里在5月20日之后下雪只有21次。

而萨斯卡通省只有6次。

而且,气象学家认为春天下雪最大的危害是洪水。

下雪后如果天气乍一下变热,大量的雪迅速融化,将直接导致洪水泛滥,灾害丛生。

除了下雪,还有更异常的天气现象出现。

萨斯卡通省首府里贾纳南部的Moose Jaw,周二(5月17日)竟然出现了龙卷风的天气现象。

通天的风柱拔地而起,正在缓慢移动。

 

好在这次的龙卷风只是EF-0级的,是龙卷风的最低等级,风速约为 90-130 公里/小时。

不过加拿大人,甚至是萨省人真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看着龙卷风大家都是一个反应:excited (兴奋)

果然农场主和我们的想法是不一样的。

所以,不管是大温的朋友,还是卡尔加里或者萨省的朋友,都穿好咱们的小外套。

挺过这夏天之前最后一波寒流吧!

幸好,长周末的天气还不错,可以出去玩一波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