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大温多地突发停电 今夜迎狂风暴雨 大雪在路上 准备好应急包!

今年春天,整个大温的天气就没正常过!3月份温度高升樱花烂漫,4月份却变得阴冷多雨还下冰雹,到了5月也没有好转,时不时来个降温、飘雪的,发个朋友圈如果不写地点,谁都想不到这是在有着宜居称号的大温!

这不刚消停两天,天气它老人家又作妖了!今天一早,大温多地居民一起床就发现:家里停电了!

华人微信群里相继爆料,西温、素里、温哥华、高贵林等地方都有华人朋友称家里停电。

突来的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有人吐槽,早饭没得吃,午饭没得带,只好给孩子带个面包。

跑去BC水电局(BC Hydro )的停电网页一看,果然是一片红!

BC Hydro 的官方推特上也是一早就发布了多条消息:

其中受影响比较严重的是高贵林和高贵林港地区:有7600户家庭停电,其中多所学校和市政设施都停电了!

BC Hydro 报告称,在高贵林和高贵林港,有7,600 多名客户因风暴而断电。树木被刮倒,扯断了伯克山上的电线,导致高贵林港近4,900 户家庭断电;与此同时,在伯克山以西、约翰逊街以东还有2,751 人正在等待恢复供电。

Tri-City 的几所学校也报告了停电,包括Coquitlam River 小学、Minnekhada Middle、Kwayhquitlum Middle、Irvine小学和 Smiling Creek小学。

市政设施里,海德克里克娱乐中心也停电了。

BC Hydro 表示,这场大规模的停电是由恶劣天气引起的。昨晚开始,一个反常的强大低气压登陆温哥华岛,并一路向东挺进,给BC省南部海岸的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风和强降雨。

而强风暴雨又造成了树木断裂、电线杆倒塌等事故,引起了停电。

截至今天早上8点47分,BC南部沿岸地区已经有15000户电力中断,而且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中!

这股恶劣天气还在继续中!所以造成的影响还在继续。

加拿大环境部也表示,天气预警正在生效,部分地区今天下午还会有阵雨、强风、大雪。

根据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今天早上发布的最新消息,大温地区今天将是潮湿和多风的。

其中,降雨会持续到下午,晚上还可能有阵雨,总降水量可达60毫米。阵风级别较高,触发了特殊天气声明:预计大温地区阵风可达每小时70公里!阳光海岸更严重,阵风可达每小时90公里。

环境部还表示,这场风暴将伴随着1100到1500米的冰点,这意味着山区将会有大雪!

其实今天早上,西摩山 (Mount Seymour)、太阳峰(Sun Peaks)等地,已经迎来降雪。

而随着强风暴雨天气的持续,更多的突发停电事件可能还会发生。因此提醒华人朋友如果路上遇到掉落的电线,一定要远离,至少保持10米的距离并拨打911。

应对突发停电

居民该怎么做?


BC Hydro 建议居民家中要做好随时停电的准备。

准备一个应急包 ,这样您和您的家人就可以在停电期间自给自足至少 72 小时。定期检查以确保库存充足并且所有设备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应急包里至少要有手电筒、电池供电的收音机、食物和水。关键是要确保它们井井有条且易于找到。

另外,记得创建一个停电计划并与您的家人分享,以便每个人都知道在停电时该怎么做。

停电时,道路可能会被封锁,商店可能需要关闭,加油站可能会停止服务。在制定计划时考虑这些因素对于确保家人的安全非常重要。

最后,希望大家都平平安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