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 查尔斯夫妇来加拿大了 特鲁多热情迎接 民众却一脸嫌弃 还曾扔鸡蛋抗议!

前一段时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感染新冠病毒,随后痊愈恢复健康,但是缺席了不少活动。

 

就在大家都担心她的身体健康之际,女王也在今年2月6日迎来了登基70周年,王室展开一系列庆祝活动。

 

就在今天(5月17日),作为女王登基金禧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查尔斯王子夫妇正式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加拿大活动!

 

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第一站,就是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首府——圣·约翰斯市 ( St. John’s)。

 

他们先是访问了省议会,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面,然后前往省督官邸,与原住民领袖在“心花园”(Heart Garden)举行和解祈祷。

 

 

查尔斯王子夫妇此行的重点,就是原住民和解和气候变化问题。

 

 

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原住民寄宿学校问题一直是加拿大人关注的议题之一。

 

而王子夫妇此次去的这个“心花园”,就是为了纪念纽芬兰省寄宿学校的原住民儿童而建造的。

 

 

完成祈祷活动之后,查尔斯和卡米拉安排参观圣约翰东端一个前渔业村庄Quidi Vidi。

 

 

按照公开日程计划,他们还将前往首都渥太华,然后前往西北地区黄刀镇和北威州的德塔赫。

 

这一次访问加拿大,也是查尔斯第19次加拿大之旅。

 

上一次这对夫妇访问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还是在13年前,这一次可能是出于疫情考量,两人将不会参加任何大型室内活动,所有公共活动都在户外进行。

 

 

 

1610年,英国首次在纽芬兰建立殖民地;1949年,纽芬兰和拉布拉多一起加入加拿大,成为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正式名称是在2001年宪法修正案赋予的。

 

 

大家都知道,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名义上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是现任国家元首。

 

 

此次查尔斯夫妇出访加拿大,大家除了担心女王的身体之外,最多人讨论的,就是查尔斯接任的问题。

 

如果是他接任王室,加拿大人还能不能接受目前的君主制?

 

 

从民调数据来看,喜欢伊丽莎白女王的人不少,但是对于查尔斯和卡米拉这对夫妇的风评就一般般了,尤其是喜欢戴安娜王妃的人。

 

2009年11月10日,也就是上一次查尔斯夫妇访问加拿大的时候,首站也是在圣约翰。当他们访问到蒙特利尔的时候,遭到了当地200多名民众的抗议,当街被扔鸡蛋!

 

 

原因就是,当地民众反对君主制。扔鸡蛋还不够,甚至有示威者直接坐在街道中间,不让人和车通行,导致原定的出席仪式被迫取消。

 

当年,加拿大出动了大批警察护卫,确保两人的安全。

 

这一次虽然没人扔鸡蛋,但是除了镜头里热情迎接的人们,不少人的态度冷淡,对他们的到来并没有什么反应——

 

当地圣灵学校(école Holy Spirit)的一名12年级学生波特(Madalynn Porter)不怎么感兴趣:“他们可能是明星,但我和那些人没有什么关系。”

 

同班同学瑞秋(Rachael Moores )也淡淡说道:“我认为,君主制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对我来说,这更加显示了贫富之间的差异。”

 

96岁高龄的伊丽莎白女王,健康问题牵动着不少人的心。

 

就在大家都在猜测女王是不是身体抱恙,最近才让查尔斯频繁出现在公众视线,上周还让他在州开幕式发表女王演讲之时,她又突然惊喜现身帕丁顿车站。

 

 

整个车站正式开通了“伊丽莎白线”,女王走出官邸进行公共活动,虽然拄着拐杖,但是气色看起来还不错。

 

 

早些时候,知名新闻网站雅虎就曾做过一项加拿大人民意调查。

 

结果显示,只要王冠还在伊丽莎白女王头上,55%的人表示愿意留在英国君主体制,但如果是查尔斯成为国王,这个数字就掉到了34%。喜欢查尔斯王子的人,只有29%。

 

 

2022年4月份的最新民调指出,有高达51%的受访者表示,不需要再继续维持君主制;只有26%的人表示应该保持。

对此,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